close


小火鍋,我特別喜歡輕井澤和阿官火鍋
兩家都有幾個共同點:食物好吃,用餐空間舒服,服務不錯以及餐後甜點(或飲料)是我喜歡的


雖然連著在台南與金門曬了好多天的太陽後,緊接著就到花蓮了
但還是很不適應花蓮的高溫與剌人大太陽,翻翻手邊有的花蓮美食地圖,離所住的椰風民宿附近就有我喜歡的阿官火鍋了
就是他了!

平日中午客人不多,座位好寬敞,冷氣夠涼,舒適!


沾醬區,蔥蒜辣椒之外,較特別的是油蔥酥與一碗碗的阿官特製沙茶醬


花蓮店的沙茶醬不會像台中店,上面浮著一層比沙茶還厚的油XD
所以可以直接使用,不需瀝油


打著「港式」的阿官火鍋,「潮式沙茶」、「皮蛋香菜」、「緬式椰奶」都是一般小火鍋較少看見的湯頭口味
之前吃過「台式麻辣」、「紅蕃鍋」口味的湯底都很好喝,特別喜歡用新鮮蕃茄熬煮的紅蕃鍋。
照片裡除了基本菜盤外(菜盤內的雞肉丸好吃),還有羊肉片、蕈菇拼盤與魚麵,小碟子裝的是魚麵沾醬,鹹味麻醬
雖說很多人偏愛阿官的土雞肉或櫻桃鴨入口的滑嫩口感…「滑嫩」剛好是我個人較害怕的口感…


即使選擇基本港式高湯,阿官火鍋的鍋子都固定會分兩格
這樣的分法對我來說有個很大的優點,清爽蔬菜煮一邊,油油膩膩的炸物或餃類煮另一邊,肉片就不一定了
這樣煮到最後,喝到的火鍋湯都是蔬菜的清甜。

當天吃到的食材都很新鮮,魚麵和羊肉眼好吃
菜盤內有寬冬粉(不是河粉),所以若需要白飯或麵食都要另外加點,蕈菇拼盤下方也舖上寬冬粉,蕈菇的份量略少。


阿官會讓我期待的,還有餐後的港式甜點。
我的食量越來越大了,這些全部吃光光!

菜單、價格: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esJR1&b=73&f=1863751306&p=7

阿官火鍋.花蓮店
花蓮縣花蓮市商校街2-1號,
 電話:038-357711

arrow
arrow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