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回花蓮了
我並不是花蓮人,花蓮也不是我成長的故鄉
但在花蓮的生活,總是讓我回昧再三;花蓮的壯闊美景,總是讓我流留忘返


火車經過我喜愛的侯硐,三貂嶺,牡丹,淙淙溪流基隆河景緻。
在熱鬧滾滾的自強號睡不安穩下,經過蘇澳沒太久,花蓮的群山白雲就映入眼前。

和往年一樣,到國聯街上的錦陽租台摩托車
臨時起意,沒先和錦陽的阿姨約好,想不到車都被租光光了!
錦陽租車的阿姨人很好,租了幾次車況都正常,價格也公道 125cc 350~450不等,所以生意也很好
她把我介紹給隔壁租車行,提醒我下次先預約…。


拿了車,先到椰風民宿放行李
花蓮真的好熱啊!! 到花蓮之前,才剛從台南、金門結束一段旅行
也許是運氣好,台南金門時陰時晴,雖有曬的通紅(現在已轉黑),
但花蓮的太陽…好剌人啊!!
我喜歡曬太陽,可是可以請您溫柔一點嗎(跪求)


打開花蓮的美食地圖
看到花蓮也有我在台中時很愛吃的阿官火鍋

離椰風民宿很近,中午時段人不多,位置很舒適
可以慢慢吃兼避暑!

吃飽也三點了,回到民宿拍房間,午睡XDD


然後,晚上就直接到花蓮好食基地之一的自強夜市裡買了好吃的東山鴨頭
嚐試之前擔心好膩好多沙拉醬的蔣家棺財板

一心一意想明天要早起衝看看喊了很多年都沒成行的慕谷慕魚
但還是摸到好晚才睡…


一大早起來,憑著依稀的印象騎車衝到慕谷慕魚銅門派出所
之前在官網上查詢說七點半開始抽號碼牌
約7:15到時,派出所門口已經立告示牌:今日上午、下午入山號碼牌都已發完…

傻眼,生氣。
臭脾氣又犯。


中午轉戰到美食地圖上新發現的印度菜:瑪丁娜
烤餅和濃牛咖哩好吃! 烤羊肉餅則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份量多到還可以打包當晚餐的一部份。


午飯後還是好熱啊!晃到時光書店看童書,逗逗貓。
這天的時光人好多,不耐久待


上美崙山公園去走走吧~
來花蓮那麼多次,每次都是「路過」美崙山,這回還是第一次進公園
在高點吹花蓮港的海風,看花蓮市景,蠻不錯的。


傍晚,衝最愛的七星潭
揹著相機,不能給浪打。只好赤腳踩踩水,等浪花拍上岸
顧著低下頭撿石頭,沒注意到一陣大浪,鼻子耳朵都灌了滿了水,全身都溼透,相機也不例外。
哈哈哈,大笑。反正溼了都溼了。

實在想不出來渾身溼答答要去哪裡吃飯好
黏黏鹹鹹對任何店家都很不好意思啊~ 想破了頭還是去自強夜市晃晃,又買更多的東山鴨頭回椰風民宿
先洗個澡,中午的印度菜+東山鴨頭配啤酒


第三天收好行李,吃民宿附的早餐卷M後,意外發現花蓮有政大書局了。
翻了幾本新出的花蓮散步書,發現幾間有意思的小店。

午餐到每次經過人都很多的「蕃茄咖哩」吃飯
沒錯! 才剛吃過早餐接著又吃午餐。。。

蕃茄咖哩的食物好甜,一整個不對味,很失望啊!


緊接著到「黎明紅茶」吃個下午茶,撫慰一下中餐的不滿足
這小西點很好吃,下回到花蓮,我還想買一袋回來當甜點


循著散步地圖,到吉安找阿迪克大哥玩木頭。


肚子好餓,回花蓮市區吃我好愛的一碗小,清燉羊肉麵。
趁天黑前趕到七星潭玩耍一下


最後結束在夏戀嘉年華裡
沒等到蘇打綠就要趕火車了,可惜啊!

現在回頭看,今年的回花蓮之旅沒有泛舟沒有太魯閣,沒有慶修院也沒有太巴塱
一整個走的是懶散養肥之旅(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