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在忠信市場寫到「自己的房間」、「忠信民藝」和「Z Space Z空間」外
還有這家「CAME ZA 寫真庶務所」讓我停留很久的時間


在想寫真庶務所前,先說說這間在巷口,同系列的小店
他的門,窗,磨石子地與騎樓下的老機車
又成了一幅令我覺得好看的風景


剛到時,裡頭正在辦聚會,門外放了一塊不太顯眼的木牌
頓時間,我很想席地而坐,輕靠在這木框上
甚至想躺在冰涼的地上,無視公眾場合與路人,休息


幾個小時過後,門扉敞開
我探頭詢問,可入內嗎? 他們笑答,請進

桌上好些個手作包包,配色樣式都顯青春


窗台一隅


又是個舒服的小空間


盡頭的牙醫椅下,有狗狗或貓咪的飯碗 :)


右邊的鍍鉻架上,是些可愛居家用品


 蒲公英飄浪進來和架上的手作品,作伴
可愛的小店啊


讓我難忘的,是昏暗的巷內那間昏暗的屋子


玻璃窗上貼著訊息,關於影像


站在門口,點著燈泡的浴缸中擺了只空杯子


現在,我仍然說不出,這一幕給我什麼樣的感受


小心翼翼爬著窄陡,會發出ㄍㄧ拐~ㄍㄧ拐聲的木椅而上



轉身,映相管式的小電視,老相機、幾捲底片相本,還有我不曾看過的鐵架風扇


都在傳遞些什麼....


昏黃的色調,悶溼的氣味,揚著西洋老歌的空間裡


擺放一卷卷舊底片,對我其實非常陌生的傳統相機


和造型新穎的底片機


燈下,桌上,牆上,架下
遠離冰冷的數位,一張張在暗房中洗出來,留著那刻期待著驚喜的照片
有那麼些時侯,我想伸手撫觸
我以為,我能感受曾經的溫度


閣樓裡,是不是收藏著滿滿的
對過去對回憶的執著與不捨


如果在巷口那家,展示的是生活
那也許,在巷內的這家,說的是意念吧



終於,毋需再壓抑
蹲來下問獨自坐熟悉陳舊藍椅上小熊,你在這裡,寂寞嗎? 小熊笑笑
小熊問我,你孤獨嗎?


延伸閱讀
【一個人的摩托車旅行.台中忠信市場】http://www.wretch.cc/blog/LesJR1/259464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