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喜歡農曆年中秋端午清明...這樣的傳統年節
特別是過農曆年
即使過年節時 總有平常不易吃到的好菜、可以放放鞭炮吃零食喝汽水
但他們總在爭吵...
從我會記事以來
從要不要回去、什麼時侯回去、年夜飯要在哪裡吃、紅包怎麼包到牌桌上那張這張牌該怎麼打...都可以吵
從還沒過節吵到過完節 甚至大打出手
我也從老是傻傻擋在中間想盡辦法卻還是無法調節成砲灰到安靜躲在房裡忍著胸口緊縮腸胃翻攪期待風暴快過卻怎也無法忽視這件事的存在

縱使已經離開那麼多年
縱使我已用我理解他們的方式去理解他們
幫他們想許多可能,也許是自尊太強也許是對對方期望落空也許是他們都受傷了也許是他們其實很脆弱

那些不斷循環重覆尖銳的高分貝的怨懟責怪的言語那些扭打的撞擊聲與那充滿恨意的冷漠的眼神...
還是像黑洞般攫住了我讓我不得不去看見自己其實還在害怕還是覺得吸不到空氣

我知道我該慶幸該謝謝老天
讓我現在不必逢年過節就重新經歷一次
但同時我也知道 我還是沒學會處理
我仍然只會拿起一只盒子默默裝起一切小心蓋上然後放入抽屜,然後拿一個大竹簍將自己蓋起
在我不知道怎辦無法面對時
只好先打包 也許能保護些什麼僅存的 敬意或美好
最不願的是 一切到最後 被撕扯踩踏如破布般 



所幸昨天給自己買了盒豆腐
在這個冰冷的時侯煮一大鍋味噌湯
夠自己喝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