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的「消化」昨晚大餐後.人總算是清爽些

昨晚從打狗英國領事館離開後
下塌高雄華園飯店
飯店有will有健身房及夥伴小魚特地去拍照看起來很不賴的露天泳池
簡單的早餐中西自助式早餐品質都還ok

於是乎.一早立刻驅車到屏東「萬金聖母聖殿」


從清朝時期.1858年迄今的萬金聖母聖殿
是全台最古老、第一座的天主教堂
即使經過多次重建.外觀仍維持原狀
有別於現代常見豪華外觀.呈現出的盡是古樸


儘管屏東天氣好的讓人焦躁
但當踏進天主園區後
這安靜的氛圍.不由得令人摒息收起玩樂的心態
不敢再放肆


跟著神職人員的解說
先從外觀、歷史開始瞭解

「歌德式建築」一直被公認為天主教教堂建築的代表
而一座標準式的歌德式教堂需要耗費十多年
但當時是西班牙屬地菲律賓教會郭神父來台傳教時根本沒有這麼多的人物與物資
因此就地取材.融合地方建築興建
只在部份地方採取歌德式工法
如上圖中的尖拱門就是其中之一特色


先從面對教堂的右側入內
就先看到這座年代久遠(不確定是不是)「聖母神轎」與禱告亭


每一面都有不同的圖騰.雕刻繁複
對於西方宗教.我了解甚少
但猜想每個圖騰應該都有其獨特意義

我動作慢.常跟不上解說人員
無從問起這之間的關聯性

突然想起達文西密碼裡的「符號學」
故事與密碼都在裡頭啊~


倒是這告解亭
幫了愷如和芸芸化解多年情愛恩仇
也算是美事一椿啦XDD


另一側.則放著受洗用具
據說出生的嬰孩或幼童是全身泡進水裡
成人則是將整個頭浸入水內受洗


上了樓.擺放許多重要文物
這看起來像是門窗上的裝飾品(?)
已有相當久遠的歷史


尖拱窗
望出去是萬金聖母聖殿的教友中心

說來奇怪
我對於「對稱」的建築.總有說不出原因的執著偏好


記戴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1984年策封高雄教區萬金聖母無染原罪天主堂為「宗座聖殿」
直屬由教宗管理.也是特別祝福的聖堂
因此稱為萬金聖母聖殿】

直屬梵諦崗由教宗管理…不就表示這聖殿在天主教徒中的意義頗崇高?
是台灣唯一吧?


從樓上俯視禮拜堂
即使不是禮拜時間.也都感受得到那份莊嚴肅穆


聖母與釘在十字奇上受難的耶穌
看到這一幕
心情其實有些…沉重


陽光從彩繪玻璃穿透進來教堂裡
有祥和、充滿力量之美


天花板垂掉而下的吊燈
也融合了歌德式的特徵

不過.我心裡好奇的是…燈泡壞了,怎換?


再到外頭曬曬太陽
感受一下「陽光的人生」吧


見到紅色的雞蛋花
心情回復到彩色人生^___^
園區內另有棵百歲.樹幹胸圍達225公分的雞蛋樹呢


和聖母聖殿相同造型
原以為是信箱
細看才知道其實是燈
是否有「聖母指示光明」之意就不得而知了
(我也太會聯想了@@)


走出聖母聖殿右手邊
有家藝識咖啡


招牌與店內擺設裝飾都有十字架符號
不確定和聖母聖殿是否有關?
倒是這條小路中唯一有營業又距離最近的店家


這台收藏品 --- 咖啡機好像機器人啊
造型真是可愛


夥伴們紛紛點了咖啡品嚐
店內頓時彌漫了咖啡香

這香氣.讓我犯了相思病…

不能喝咖啡的我
點了一杯無法調整甜度.只好央請店家幫我多加些冰塊的紅茶
有古早記憶的麥香味,很甜

店內還有提供貝果!
但我已買了一大袋的吳寶春(笑)
(親愛的,妳懂!)


這是小魚還是芸芸的咖啡?
據說不錯喝
印象中約40~50元.價格很實惠


LUKE點了杯手沖越南咖啡
外帶40還60大洋.內用竟然只需28元
這讓我十分不解.一般不是外帶才有折扣嗎?
精打細算的LUKE顧不得專車已在旁等侯.仍選擇內用…倒是好心的店家小姐可能備感壓力
收了內用價格最後還是做了外帶杯~

越南咖啡,其實就是加了很多煉乳,奶味甜度皆重


有興趣的朋友.這裡值得親自走一趟

三級古蹟.萬金聖母聖殿(萬金天主堂)
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興路2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