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奮起湖醒來第一件事
就是揭開窗簾看看是否還在下雨
雨停了 但水氣很重 連黑仔、安全帽都濕答答的
整理行李、吃過早餐後就要往阿里山出發囉

不知是露水太重 還是天氣太冷 或是前一天讓黑仔太操
這小子竟然給我鬧脾氣
沿路猛放屁、油門催到時速四十左右就催不動外,還幾次瀕臨要熄火的狀態
我可是出發前才帶你換好機油、檢查胎壓、剎車...等多項健康檢查耶
厚,怎麼那麼不爭氣啦~
你不知道這樣載著美女出遊
這樣表現可是很丟臉的嗎 orz....

天氣真的很冷
行前我太無知又太鐵齒
覺得台灣四季如春耶 夏天的山上會冷到哪去
就發懶不肯多帶衣服
結果邊騎邊喊冷 =="  還多次停在陽光底下取暖
最後不只穿了外套 還連輕便雨衣都穿上
厚 這在可愛甜美女生面前可是糗到不行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看到路旁標示,在跨入溫帶區那剎那,在心裡忍不住YA了一聲..
隨著耳鳴愈來愈嚴重 路旁的植物從闊葉林逐漸轉為針闊葉混合林時
我的心情變得既興奮又緊張
因我們離阿里山愈來愈近而興奮
一方面對於沿途不斷的落石深感壓力,另一方面又擔心黑仔不知撐不撐得住?
如果他真的罷工,我能採取什麼樣的措施讓我們順利到達阿里山?
(該不會真的要我們全都下車 浪漫的散步上山吧?! ~ 光想那畫面,好像浪漫不起來)
 
終於 終於...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大門終於在眼前了
我又因為太興奮忘了拍照 忘記紀錄這歷史的一刻
不過沒關係 反正大門沒什麼好看的 (安慰自己一下)

買了票後,一進去就發現 竟然,竟然有便利商店耶!!!
突然覺得感動萬分,不用擔心沒食物被黑店敲詐了

台灣第一高,位於海拔2200公尺的偉大便利店

趕快進去裡頭,看看有賣些什麼 (第一次感到便利店的重要性)
我實在太貪吃了@@

有發現什麼特殊的狀況嗎?

充氮袋裝零食全都變成..胖嘟嘟狀

原來~


我沒特別想吃零食,但吃了碗泡麵取暖

看了幾間住宿的房間後,決定要克服我心裡的恐懼 就住在阿里山神木賓館吧
辦好入住手續,整理好簡便行李
隨即,女王和我拿著地圖簡介開始享受山林囉 :)


說真的,我看見女王在山林裡那快活樣
即使多日旅行的疲憊+前一晚沒睡好...但到了山裡 看見她十分愉快
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____^

到了阿里山神木遺址了 
稍稍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逗弄別人家的狗兒 心想,以後有車開車上山,也要帶三隻小可愛來山上跑跳

這版畫 記載了神木歷史風光與生命


我很崇敬大自然 崇敬他們的生命力 崇敬他們的包容
即使樹木倒下、生命結束後 仍然繼續提供最後的養份讓寄生植物生長...
讓我真的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