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是初春的三月天了
寒流卻還是一波一波接著來
真想來一碗暖呼呼的熱湯
但又不想在那麼冷的天出門去


這時‧就想起月初時
從警衛先生手中接過來沉甸甸一大箱
一共四大包宅配來的胡家羊肉
份量之大頓時佔據了家裡的冰箱XD


這外包裝未免也太可愛了吧XD
讓我忍不住想收藏


拆開充滿童趣的包裝袋後
裡頭又一層真空透明袋保護‧確保食物品質


而且‧在外包裝袋上面
不但仔細註明成份與熱量表
還清楚寫下烹調方式


決定出動家裡最大的鍋子
打算來做羊肉爐火鍋

在上班前將內包裝直接放入鍋中等待化凍
若擔心退冰時間太長
也可以從冷凍庫取下放到冷藏室慢慢退


也許是天氣太冷? 還是包裝太好?
想不到在傍晚要準備晚餐前
整包羊肉依然堅硬如石!

不得不採取殺手鐧
直接放入鍋中一邊加熱一邊化凍囉

一包羊肉湯+肉共有2300克
湯與肉的比例約是3:1
不需再加水就能喝到原汁原味的湯頭


在加熱的同時
就可以一邊準備待會要加入火鍋的材料了


感謝女孩特別採買了好多健康的蔬菜
不論是青花菜‧山茼蒿‧蕃茄‧香菇‧高麗菜‧玉米筍‧青江菜…等
還有吃羊肉爐時千萬不能少的金針菇‧貢丸‧各種餃類和豆皮與豆腐囉
每樣都很適合加入火鍋中
來個美味又健康的大餐


洗好了菜‧胡家羊肉爐也順利解凍
加熱中…

隨著溫度的提早‧羊肉的香味也愈來愈明顯…



湯滾了‧先轉小火
依序放入紅蘿蔔‧蕃茄‧香菇和高麗菜纖維較粗的部份熬煮一下
讓湯頭提味一下

其餘葉菜類因較會出水‧容易稀釋湯頭的濃度
所以打算另起鍋熱水川燙起來備用


等到紅蘿蔔與蕃茄煮軟時
就可以放入貢丸、豆腐、餃類…等火鍋料了


約滾個兩三分鐘
最後放入金針菇就大功告成囉


看著滿滿一鍋好料
肚子也跟著咕嚕咕嚕大聲唱開起飯歌!


全家人坐定後
貪吃的我忍不住先呈了滿滿一碗
聞起來有淡淡當歸香氣
喝口湯‧在沒有一般羊肉爐的麻油老薑與酒的爆炒下
不油不膩的藥燉湯頭卻沒有中藥味
很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飲食


胡家羊肉也為重口味的人準備了兩種沾醬
紅色的是不辣的豆瓣醬
黑色的是甜甜不死鹹的醬油膏

對我來說‧湯頭已頗鹹
所以不需要任何的沾醬‧原味的就很OK了!


各種蔬菜火鍋料在羊肉爐裡都很搭
特別是山茼蒿更顯得清脆爽口
熬煮過的牛蕃茄也帶出紅燒湯頭的味道

最令我驚奇的是胡家羊肉裡的羊肉
分成羊排骨(帶有骨頭的羊肉)和羊控肉(沒有骨頭的羊肉)兩種
這次被我選來做羊肉火鍋的是羊排骨
選用不帶皮的羊排骨
既保留羊肉的香氣卻沒有腥羶味和油膩
若想溫補一下又怕肥肉上身的來上這一味就對了
肉質既Q又略帶嚼勁
和一般冷凍過的羊肉爐完全不同!
更沒有超市冷凍包裡的一堆碎骨…
真的實在又好吃!

吃飽後
令我再度驚喜的第二件事出現了
以前買過的羊肉爐在鍋底碗筷上總會殘留一層白白厚厚的油脂
總是要費一番功夫才能洗乾淨
你能想像吃得飽飽全身暖呼呼時卻要用水龍頭裡冰冷的自來水洗兩次碗
是多麼令人沮喪的一件事
但胡家羊肉不僅沒留下白色油脂
而且只要用吃飽飯擦過嘴的衛生紙將碗抺一下
就輕鬆好洗
不用十分鐘‧我就收好廚房
泡茶去啦!
真開心~


胡家羊肉請點我
電話:07-6316841;0938790037
地址:雄縣阿蓮鄉忠孝路82號


350元/2300克‧約四人份
口味任搭‧四包免運
想吃時不用出門隨手從冷凍庫拿出來現做
還有親切的大嘴鳥幫你冷凍宅配到家
超方便快速又美味

天冷時‧來上這一碗
暖了全家人的胃和心






現在‧開始期待起羊控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