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玫瑰運動

緣起
近日有多起法官都以「未違反幼童意願」輕判性侵害幼童或身心障礙者
接二連三不合理的判決引起社會關注,由社福團體與網友決定上街連署呼籲政府修法


星期六的公園路,如往常一樣隨著入夜而沉靜下來
走在路上
不時見到與我們一樣,身穿黑衣,方向一致的前往目的地---總統府前廣場。


今夜‧我們將聚集在一起
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靜坐
進行一場和平但訴求明確的遊行



大家共同穿上黑衣,帶著嚴肅沉重的心情,手持象徵如孩童般天真純潔的白玫瑰
不少父母家長帶著身穿白衣的孩子,一同關心這件事



愈來愈多人聚集在凱道廣場前席地而坐
全場高舉輕晃手中的白玫瑰,齊聲一首接著一首輕唱著歌曲,氣氛動容
看著現場播放梅根法案與潔西卡法案的由來.心很痛
許多人的臉上,掛著滾燙的淚水,也有人輕聲啜泣


儘管我們表達方式是和平的,但大家的內心依然激昂,態度堅持三大訴求
一、將性侵害保護對象由7歲以下擴大到14歲,同時擴及身心障礙者。
 二、建立兒童性侵害案件專家證人制度,並由兒童心理學家陪同開庭。
 三、通過「法官檢察官評鑑法」,讓不適任法官不受憲法終身職保障。

這些期待‧不要淪為政客的選舉空頭支票‧不要只是一個希望
大家要的是儘速明確的落實


現場好多小孩,女孩‧男孩‧年幼的‧較大的
我不知道他們的內心能不能明白我們為何而來、又在做些什麼
在他們拿著白玫瑰‧拿著不要恐龍法官標語的同時在想些什麼
是否已感受到現實的殘酷
又是否感受到大家對他們的關心

而我想
不只是要自己的孩子免於受到傷害
也希望‧每一個人都不要擔心受怕、更不要面臨那樣的恐懼
更要為曾經受到侵犯的人.不論是孩童或成人.盡一份心力


就算這晚過去‧沒有立刻能改變些什麼
堅持去做也才有改變的可能

很希望‧大家能一起關心這件事
我知道‧性侵害案件
是沉重的‧是傷心的‧是令人想逃避的‧是讓人難以呼吸的
但我還是希望 
大家能出一份力量

因為我相信
人民.群眾.就是社會力量



相關閱讀:


白玫瑰運動,官方連結網站

勵馨基金會官方網站


潔西卡法案與梅根法案的由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Ifwxin2J2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