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有進入冬天的感覺了,又溼又冷,氣溫動不動就掉到17、8度
聽說過兩天只剩13度,不來一鍋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雖說,我從中秋過後入口得鍋物,好像十隻手指頭也數不完XD


這個週末選擇了竹間火鍋
幾次經過注意到這家店食客流川不息,門口常常聚集不少人在侯位
就默默收入口袋名單中






店面是長條型的格局,座位分佈在一、二樓;
一樓幾乎是兩人座,二樓是四人桌,每兩桌則有一隔間
並利用部份空間做出禪意造景,空間規劃、隱私度算是挺不錯
不過偶爾會有走入夜店的錯覺…反差真是大XD


醬料區
日式台式醬酒,黑白醋,辣椒、辣椒粉,蔥蒜蘿蔔泥,沙茶香油砂糖花生粉基本款俱備
比較特別是有名為美味醬,看起來像是老虎醬的沾料


飲料區和冰淇淋區,自助取用
飲料部份較簡單,當日是兩種雀巢冷飲,無提供熱飲
冰淇淋是採日本明治冰品,共有八種口味,見底就補新品
有我喜歡的酒釀櫻桃和抹茶口味(開心)


竹間鍋物選擇從190元的雞肉鍋到750的極黑牛肉鍋
大約20餘種可選擇

湯頭部份,我本來想選擇最基本的日式湯底
但服務人員頗推薦他們的石頭火鍋的湯底
我不喜歡一般石頭火鍋放入整塊人工奶油與蔥蒜爆香後的油膩
但聽服務人員說,竹間的石頭鍋是以少量的北港麻油做基底
總之,姑且一試吧。


服務人員先在荷蘭鍋鍋底加入一點白麻油
之後倒入一碗洋蔥、白芝麻和蒜末開始拌炒


之後再把肉片放入,炒至兩分熟夾起,放回盤子裡待要吃時再涮過
只不過,這舉動可能頗考驗服務人員的技術
下回我可能會請求自己試試…




菜盤
蟹肉棒、蛋餃與甜不辣,表現都比一般小火鍋店來得好
板豆腐與豆皮,好吃!
最有誠意的是這隻藍帶海蝦與大顆飽滿的蛤蜊。

附餐:白飯、冬粉、鳥龍麵與王子麵,四選一。


我選擇了油花較少的沙朗牛肉鍋,厚度恰好
嚐起來十分原味,感覺未添加嫩精之類的處理劑
雖不是一般人喜歡的軟嫩口感,但是我喜歡的那種略帶咬勁、入口肉香會在齒間打轉的天然味

後方是Lucy點的雞肉
不像一般小火鍋店是提供均一色的雞肉片
我也嚐了一塊,味道蠻不錯的
真替Lucy開心!


加點一份軟絲和芋頭
當天吃到的芋頭鬆軟有芋頭香味兒
軟絲新鮮彈牙,稍微汆湯兩下即美味


竹間的石頭火鍋湯底真的較他家石頭火鍋不油膩~
加入洋蔥熬煮後,湯頭也較甜
吃到後來,我還放入白飯煲起粥,加上些蔥花,還挺美味的。
令我比較開心的是,吃完竹間的火鍋,雖然衣物多少還是會殘留一些火鍋味,但並不是那種臭臭的味道
比較像是自個家裡熬高湯的氣味

當日消費細目如下
雞肉鍋190元、沙朗牛肉鍋280元、軟絲150元、芋頭40元
需收一成服務費

若需共鍋,此鍋總金額需超過400元,換句話說就是每人要有200元的低消
另,消費滿500元就送一張兌換券於下次用餐使用(羊肉、牛肉、豬肉、雞肉或蛤仔、鮮蚵、鮮蝦擇一)
較可惜的是,兌換券是有使用期限的,大約是半個月左右

竹間.精緻鍋物
基隆市深溪路80號 02-24666000
營業時間:中午11:30~凌晨4:00
用餐時間限制:離峰不限,尖峰時間從餐點到齊開始計算90分鐘

arrow
arrow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