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哥們嬌貴月底要去我喜歡的泰國玩耍,在聊可以買些什麼…,
所以我整理了之前拍下、純粹為了記錄自己敗家行為的照片,來發兩篇敗家文好了。
第一篇來寫在那裡吃或買回台灣分享親友的零食。

在泰國採買零食,最方便的是7-11,就是我們說的小7,或是其他便利商店。
要便宜好逛一次買足的則是BigC,BigC是泰國當地的量販店 (像台灣的家樂福、大潤發…)

小7在各地市區都會看的到,在曼谷、芭達雅大城市裡密度更高。
我多半是例用晚上閒散時間蹓躂順便逛一下小7 (或直接詢問飯店工作人員最近的小7在哪)


我常常在小7買牛奶,品牌選擇很多,價格又很便宜。
香香甜甜的巧克力、草莓調味乳會帶你穿越時空回到童年。
依容量,從11~42泰銖。


優格的品牌、口味也好多種。
雖然住宿的飯店早餐也都會提供優格,但我幾乎每次到小7都會隨心情挑一杯走。
(右下角數來第二類) 椰子口味最具泰國風味。


小7限定的香蕉牛奶背後有可愛的小猴子圖案,喝起來和韓國很夯的香蕉香料牛奶幾乎無異。
藍莓口味的優格裡有藍莓顆粒。
目前喝過的無論是鮮奶、調味乳還是優格優酪乳,都沒踩到雷^o^


氣泡細、順口的大象啤酒也是我在泰國必喝的。喝酒當然要小點心呀!
左邊是美人魚海苔,一包兩片,強調非油炸 (好吃,但很鹹)。印象中是5還是10泰銖。
右邊是火腿麵包口味的PRETZ脆棒,和啤酒好搭啊!

另一款同樣是泰國品牌的SINGHA勝獅啤酒是泰國皇室的御用啤酒,喜歡蜂蜜香氣或啤酒味濃烈的人可試。
台灣泰式餐廳多半也都喝的到。

嬌貴,大象啤酒比較適合你(笑)


這品牌的洋芋片推出很多在台灣買不到的口味。10銖。


哈!這是我第一天買的零食。
BBQ與雞汁口味的土豆大哥、火腿麵包和泰式打拋豬肉(大推)的PRETZ、巧克力口味的POCKY
那瓶巧克力牛奶是在車上當飯後甜點喝掉的,空瓶帶回飯店洗淨回收,就順便入鏡了。


第二天,我又失心瘋的買了這些Pocky:巧克力、堅果、藍莓、荔枝、牛奶巧克力…
泰國BigC還會出現泰國限定:打拋豬與香蕉口味。但常常被觀光客以箱為單位掃貨,買不買的到就要看運氣。
藍莓和荔枝口味都是比較偏淡淡酸甜口味。
也許有人會好奇:這些在台灣不是都買的到嗎? 為什麼要在泰國買?
因為:便宜!
以最常見的巧克力Pocky來說,台灣小7賣39元,泰國小7只要20元!
如果有機會到BigC去,通常能買到比小7更低的價格。而且,有好多是台灣買不到的口味!


這張只是多了左下角的小熊餅乾(10銖)和比較清楚的美人魚海苔。


花生土豆大哥,在BigC買的量販包。現在很常成陪我看日劇、喝啤酒。
必要時,還能成為貼身保鏢 (揪冷)


順手在小7買的蕃茄餅乾,口感很像滿天星鬆鬆脆脆的,蕃茄味意外的濃~
在車上和旅伴們分享時,大家都覺得不錯吃。
重點是:1包才5泰銖!


搭車時的好夥伴:芒果乾!
左邊是常見乾燥的芒果乾,不另外添加色素,雖然顏色不像我們習慣見到的那樣鮮艷,但至少比較健康。一包17銖。
右邊則為需冷藏的芒果青,是今年六月去泰國時,發現幾乎每家小7的冰櫃前都有販售。(通常和冰毛巾放在同一櫃)
直接大片切塊的芒果咬起來很過癮,味道則比台灣更為酸脆;
口感味道都不太一樣,連著幾天分享給同車的旅伴時,大家都還蠻喜歡的。
芒果青有兩個品牌與大小包之分,價格約在17~25銖左右。可安全入台灣海關。


另外,小7的鹹腰果與葵花籽仁也不錯吃。鹹腰果有另一款是添加奶油,購買時請注意。
這適合放在辦公室或包包裡當無瑕用餐時的緊急救餓包。
我看見小7還賣去殼的西瓜籽!心裡有很多疑問~
葵花籽好像是10或12銖,腰果大約是20還25元銖左右。


照片上方像洗面乳、條狀的,是泰國皇家出品的蜂蜜。
下面是荔枝與哈密瓜口味的爽口糖,吃起來香香的,有事沒事來兩顆,有好心情用。
我覺得荔枝口味好吃。一盒20還25元泰銖。


軟管狀的蜂蜜用起來很順手,早餐直接擠在土司麵包上快又方便。旅伴小V則直接擠在保特瓶裡喝蜂蜜水。
第一次喝到的她鳳心大悅,旅途中狂掃貨,還在旅程中最後一天起個大早走了很遠的路…最終買了三十多條回台灣!
一條30泰銖。只不過皇家蜂蜜和皇家出產的牛乳片一樣炙手可熱難買矣!


台灣小7也有賣的巧克力餅乾,一包10泰銖。


左邊是吃起來甜甜的脆麵。那兩包小老板大家應該就不陌生了吧。
中間是2片裝的輕便包,右邊則是有夾鍊袋的10片裝。
價格分別為20、10、(忘了)銖。

我另外買了小老板的海苔天婦羅,乃好吃啊之海苔脆片也,忘了幫他拍獨照。
在此篇首圖第二排可見,拿來當零嘴吃外,加在魷魚羹麵或海鮮湯裡增添層次。
這其實台灣就有賣,一包台幣六十多元,但在泰國買40銖不到。


這是導遊陳先生推薦大家買的50週年紀念咖啡。
我不喝咖啡,買回國當小禮物送朋友,朋友說很甜、味道比一般三合一還好喝。
一包5入,價格忘了,印象中不貴。
在小7就買的到,BigC則有量販包。


某次回來直接把部份戰利品擺在行李箱拍懶人照。照片下方的巧克力在機場或BigC都能買的到。
從80銖到260銖不等。
巧克力左邊就是很搶手、一包10銖又十分香濃的皇家牛乳片。
再左邊上方的鋁箔包是利平姐姐請大家喝的豆奶,營養好喝,愛心無價。

我還曾在小7買過一系列航海王的茶飲,綠茶、菊花茶…,
上頭有索隆或香吉士或魯夫、娜美…等圖案,每種口味都不同。記得我有拍下,但在照片海中走失了 (可惜)!

 
在BigC買的到酸辣麵和泰國米
沒錯!我連米都不嫌重的扛回台灣!泰國的香米或糯米飯實在太合我胃口了!!


老早就想扛包泰國米回家佐依樣畫胡蘆之自創假掰泰國菜了!
在BigC面對百百種的品牌包裝時,就隨意挑了有真空包裝的帶回家。
混著紫米的泰國香米,好吃啊!不管煮乾飯或熬粥時,空氣中飄盪的那香氣,都再次帶我去了趟泰國。


酸辣麵嗜重酸辣的請買金橘色包裝;一般酸辣者則買常見的紅色包裝。


順手買了BigC自有品牌紅咖哩與綠咖哩醬。印象中約10銖。
還沒想好煮什麼,暫時無法分享心得。
其他品牌約在15~35銖。



喜愛沙發良伴的,請不要錯過以上這五款!
Calbee洋芋片非常的香非常的脆,好吃程度可榮登我心中排行榜前三名!
附醬包的洋芋薯條則是我近幾個月的新寵!可說是排傷解憂最佳首選啊!
是的,在下我非常沉浸在高熱量品帶來的愉悅當中。


(註:這是嬌貴收到薯條時拍下的照片)
內容物如照,內含兩包沾醬,可吃可玩。

小7就可以買的到。BigC有迷你包,10包入一袋。
吃得太開心,價格通通不記得。


還有這個白蘭氏馥莓飲,我也扛了一箱回家當伴手禮。
我自己沒喝過,喝過的朋友覺得很好喝,口感比在台灣買到的更濃。 
小7售價一瓶35銖,BigC應該更優惠吧。


路邊小吃店裡買的,通常是炸魚片、魚酥或炸豬皮。
泰國人吃法是加在米粉湯、粿條等湯類主食中,這單吃當零嘴也很涮嘴。
且出乎意料的不油膩。一包10~12泰銖不等。


泰國東北部清康(Chiang Klan)街上買到的椰肉乾。和台灣買到的粗乾椰肉絲的口感大不相同。
當地現做現賣,口感較溼潤紮實略有咬勁,口味隨著每家的手法也都略有不同。
極甜的零嘴,請慢吃細細品嚐,與熱茶是好朋友。
不加防腐劑,保存期限短,建議存放於防潮櫃,盡早食用。
約100~130銖。


台灣有人稱這為泰國鍋粑或泰國米菓。
仔細在泰國市集或水上市場裡瞧瞧,都不難看見。
首推照片中,在
南邦步行街MELLAN藝術咖啡廳裡買到,請認明「一只青碗」商標。
每一包裡有白米與紫米兩種口味,既香且脆,甜而不膩,不黏牙,非常好吃!
若沒看見這牌子,試試其他品牌也無妨。


喜歡泰式奶茶的人,應該都聽聞過手標紅茶。手標紅茶是最香最合台灣人的泰國紅茶葉。
每次到泰國都必買,回來自己煮泰式奶茶或當早餐茶,解思愁用。
在泰國傳統市場或雜貨店買。
曾在網路上看到鐵罐裝,罐身復古精美。可惜目前無緣買到,若有機會想買來收藏。
另有出綠奶茶口味,還在網路上看見同品牌黃色包裝不知道是什麼口味。


總之,去泰國一次買的比一次多!
出發行李已極輕便,還每天勤勞手洗衣服,又多帶了兩個大背包備用,仍然可以買到行李箱裝不下。
造福親友嘛~
大家一起吃零食多開心啊XD

寫完這篇的心得是:腦袋不太管用了,價格都記不得啊。

延伸閱讀:泰國真好買之哩哩扣扣篇http://www.wretch.cc/blog/LesJR1/25974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