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寫一下在台南零星的吃食;先從我一直很戒慎恐懼的棺材板開始寫吧

人說:沒吃過棺材板,就不算來過台南!
可是對於棺材版我一直有個疑慮:下鍋油炸過的厚片土司,加了餡料又擠上一層厚厚的美乃滋…,吃起來不膩嗎?
萬一很油膩、又那麼大一份,鐵定是要吃不完浪費食物的。
也就這樣一直拖著沒去嚐試看看…


在安平老街上看到的王城官材板,樣子很小巧迷你。 三口之內就可以解決!
立刻決定:我將在安平邁出挑戰棺材板之路!


王城官材板只有一種口味:玉米濃湯
將酥炸過後的麵包心挖空,舖上的是火腿三色豆,再淋上玉米濃湯


就成為手上這樣一份小棺材版。
吃起來外酥內溫,甜甜鹹鹹,嚐鮮的份量剛剛好。


除棺材板外,也賣旗魚丸與看起來像是餛飩皮包點餡料的炸金元寶。

棺材板、旗魚丸(沒看人吃,不知一份幾顆)20元,金元寶50元
位置就在安平老街上


大家都很熟悉的百年老字號-林記永泰興蜜餞,越往裡頭越擠滿了人。


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提著一個購物籃,要什麼自己找自己拿,再到櫃檯結帳就可以了。


蜜餞種類有上百種吧~舉凡想的到、想不到的這裡都有
這張照片只佔展示檯的1/20吧,我想

雖然隔天就要直接前往金門,顧不得背包重,還是硬塞了無花果與桔餅。
我對於金棗乾與桔餅有特殊的情感,是關於童年回憶的。
這裡的桔餅不苦不澀,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有將近二十種口味、喝起來淡淡香甜的義豐冬瓜茶也是很多人來此必喝的。


從方圓幾公里就陷入車海的花園夜市,當然也是要來朝聖一下


擠!寸步難行的擠!前胸貼後背的擠!兩旁賣些什麼看不太到的擠!


魯味是這樣賣,對於喜歡什麼都一點點的人,合!



突然意識到,台中以南的蚵仔煎,都加了豆芽菜。不知道滋味如何?


點了一個醬燒牛肉的烤飯糰


烤得有鍋粑的焦香味,還不錯吃,只是有點飽。


海鮮口味的韓式煎餅。
踩雷了,吃起來不是外脆內軟的餅,而是打趴了的麵粉糊。



帶一些回去當下酒菜,口味偏甜。

人太多了,很快就逃離現場。


民生路與海安路口的這家麵店生意好好。
主食選擇不多,自行夾取櫥櫃裡各種滷菜,再端給老闆切盤結帳。


湯意麵。吃起來雖沒有特別驚喜,但吃完腸胃暖呼呼的,很舒服啊。
那天切了一些大腸與豆干,大腸是帶嚼勁的,滋味尚可。


路邊擺了幾張桌子、晚上七點才開始燒碳的
熟門熟路的食客,就著路燈入座點餐。


點了豬肉 豬心 花枝 牛肉 各一,挑了簡單的胡椒鹽口味(另一為蜜汁醬)
手工現切的溫體肉,很單純的新鮮好吃。
菜單點我


旁邊的日月潭紅玉很好喝
無糖,不加冰,喝在嘴裡是自然的茶香,尾韻從喉頭漸漸回甘。前提是要味蕾還沒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