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將改變長久以來的習慣


一直仗著自己沒什麼腳汗與異味問題的優勢,從小就完全不注重襪子上的挑選
對襪子的要求很簡單:只要能穿、沒有破洞、深色為主就好,因此常常買四雙100或七雙100,
甚至還在批發站裡買過一打12雙只要100元的襪子;頂多注意一下棉質成份有幾趴、自我安慰說已經有盡量挑棉質的穿


這幾年好愛四處走,從以前打球時愛穿球鞋,到現在出門不離腳的工作靴
雙腳往往悶在鞋子裡十幾個小時,難免感覺有些潮溼悶熱


便自作聰明拿出爽身粉往腳ㄚ子和鞋子裡灑兩下,意思意思到了交代過去,可是這種方法只能維持短短兩三小時,
而且灑多了還會覺得好像毛孔被堵塞了,腳底好滑好粉,有些矮油!

終於,在去年五月(因為是惡夢的開始,所以記得特別清楚),我的腳ㄚ子正式和我決裂了!
還記得那天是在新竹、三峽參與台鐵百年車站巡禮活動,腳指頭一點一點慢慢發癢,
我表面上雖然故作鎮定和大家一起工作,但鞋子內的十兄弟可是波濤洶湧的激烈啊!
在不得已的狀況下,只好大拇哥幫二拇弟抓,二拇弟再幫中三指…一路幫到小妞妞了還是好癢好癢…! 
只顧著用力摩擦腳指頭,根本無心聽眼前的台鐵解說員導覽些什麼@@
更糟糕的是,怎麼才一會兒,連腳背也開始發癢(搞什麼鬼啊,你們!) 
就算我腳指再長,也無法回折幫腳背抓癢呀(淚),更不可能在大庭廣眾下脫掉鞋襪狠狠教訓他們一番! 
只能一邊在心裡碎念「看我回去怎麼教育你們!」,一邊努力集中意志來對抗!! 
好不容易捱到深夜回家,鞋襪一脫就衝去浴室洗腳,但還是好癢好癢,癢到忍不住犯了「不能抓」的大忌
抓過之後,根本於事無補。最後連冰敷止癢、痱子膏都出動才慢慢緩解

這個狀況時好時壞,只要穿鞋子超過半天時間,就馬上復發癢得不得了
仔細察看雙腳、上網查資料,雖然不像是典型的香港腳,也沒有異味…,但問題始終沒解決啊
在抱著「會不會是非明顯症狀的香港腳?」的擔心下,去看了皮膚科醫生
醫生用放大鏡仔細檢查外觀看似無異狀的雙腳後,說是溼疹;
建議一段時間穿涼鞋或拖鞋(我最討厭穿拖鞋涼鞋出門那種把腳露出來後沙沙的感覺),
或是有2雙以上鞋子換穿(我鞋子很多,光工作靴就3雙,這點我有做到呀),
暫時不使用肥皂、沐浴乳,改用清水洗腳就好(好吧,我勉強冒著會不會洗不乾淨的疑惑,乖乖聽話),
並處方口服藥與溼疹、止癢藥膏各1
我按時擦藥,也盡量讓腳透氣…可是惡夢沒有結束啊! 還是每天癢不停!!
一氣之下,連襪子都換了,去買了3雙100的新襪子(這次難得買比較好的),可是還是斷斷續續沒真正根治
而且嚴重時,腳指頭還會脫皮(呃)

想著接下來即將來到的夏天,溼疹的好發期! 我並不想上演「夏天,腳不停癢」的戲碼!


這次收到COZYLAND除臭襪的產品體驗,
抱著姑且一試,「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半信半疑的心態來體驗看看


(紙卡正面)
拉鍊帶內的紙卡就是產品說明書,標示很詳細


 (包裝紙卡背面)
功能、特色、維護方法…都清楚標示


內頁是顧客意見回饋表,真是認真的廠商呀
從來沒聽過買襪子有30天滿意保證,不滿意可無條件全額退費的服務,還每雙襪子都捐1%購物金做公益


果然和我買x雙一百的大陸貨不一樣,是正港台灣製造,穿得也安心


第一次看到襪子有QR CODE


紅色線是我用小畫家劃下的重點~
幾大特點裡的「涼感」、「調溫」功能,很符合我夏天腳底怕熱所需




因為採用奈米機能纖維與特殊織法,消臭抑菌效不是廠商自己說說而已
是有通過SGS、紡研所認證的


COZYLAND除臭襪系列有無痕休閒襪、防護運動襪、質感船型襪、乾爽五趾襪、潔淨學生襪五種襪型
我這次選擇體驗的是能將每個腳指頭獨立包覆的乾爽五指襪


襪底與襪身有2.0mm厚,材質摸起來頗舒適,質感很不錯
也許是因為襪身的立體剪,穿起來有不錯的密合度,不需要喬很久
在穿五指襪時,會稍微多花幾秒鐘將腳指頭一一歸位
但由於每個腳指頭都單獨包覆在襪子裡,因此吸汗效果最好
可以保持腳部乾燥衛生,不用擔心滋生細菌變成惱人的香港腳


穿起來在我腳踝上面3公分左右,和工作靴的長度差不多
換言之,腳踝不會直接和鞋子摩擦,可以保護腳板以上的位置
第一次從早上穿到半夜,我的雙腳一整天都沒有癢過! 而且也不會有潮溼悶熱感
而且我還偷偷做了一件,冒著噁心的風險,把穿了一整天的襪子拿起來,
先是以10公分左右的距離在面前晃一下…恩! 沒有味道! 再拿4、5公分近,用力的給他聞一下…
真、的、沒、有、異、味!!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曾經有腳汗異味、每當需要脫鞋場合就非常尷尬經驗的朋友,終於可以擺脫困擾了(放鞭炮、灑紙花)


為了可以常穿、累積體驗值,我通常都在洗澡前就將襪子手洗晾乾,第二天就能再穿
從收到迄今,穿超過十次,萊卡材質的襪口鬆緊帶依然(照片4/26再次記錄)保持很好的彈性,趾縫也沒有碰損
而且,厚實的襪底走遠路也不磨腳好舒服呀!


解決悶熱發癢問題後,每次旅行都更輕鬆自在,打從腳底都會笑
這時才深刻體會到,原來襪子和衣服、鞋子一樣重要呀!


對了! 在洗濯方面,可以單用清水或洗衣精、冷洗清洗
除了用洗衣袋或橡皮筋綑綁讓鬆緊帶較不易耗損之外,也要避免用洗衣粉、柔軟精堵塞特製纖維,降低機能性
若穿久了,覺得除臭效果降低,可以在600ml的熱水中倒入一些白醋,將機能襪放入浸泡3、4個小時就可以恢復


而廠商特別貼心提醒大家,請保留拉鍊袋裝襪子或收納用
若累積較多襪子時,可以寄回公司,換取每個袋子35元的折扣序號
下次消費可自由折抵


也可以像我一樣放外出盥洗用具或放貼身衣物都是蠻方便實用的
隨手做環保就對啦 ^____^

而在售價的部份,包裝上標示原價為290元
現在則有「破盤組合價每雙180元起,完成手機與信箱認證,再送100折價券」的體驗價
詳情可以參考COZYLAND除臭機能襪官方網站: http://www.cozylan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