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吃是旅行中我頗喜歡的一部份
除了嚐鮮 
走入街道更貼近市井生活感受當地文化


曼谷帝寶飯店巷內遇見
用麵粉香蕉雞蛋與煉乳簡單的食材
變出好吃的香蕉煎餅


純手工擀製、甩出的薄麵皮筋度十足
連雞蛋都現打散、香蕉也是現場切成薄片放入
一定要趁熱才會外酥內Q
淋上煉乳切成井字型實在很適合午飯後大家一起分食的甜點


泰國的生日蛋糕好如此五彩繽紛
真像泰國給人活潑熱情的印象
壽星看見這樣的生日禮物 心情會很開朗吧


蛋糕店的小妹妹臉上塗了白白奶油保養兼護膚
看見我們拍
既高興又害羞得躲
很天真靦腆的樣子好可愛


小攤車上佈滿色澤不一統稱白色的小瓷杯
見老闆手握器皿熟練沿杯緣刮一圈


加了香蘭草做的涼糕
軟綿綿的口感有甜甜的椰奶味


麻糬小攤


半煎半炸後微焦的麻糬切成小塊
滾上花生、芝麻與糖粉
光是那微酥的外皮...就可以讓人流口水了
(OS : 好些年沒吃炸年糕了)


這小吃顏色鮮艷極了


用生菜包著
外皮有像太白粉滑嫩切成類蒟蒻絲的口感
沾了油灑上豆酥夾點香菜
送入嘴裡一口咬下還有微鹹微甜的豆沙餡
滋味頗特別


蠻常見的碳烤糯米肉丸子
不錯吃!


老店新裝潢的Mae Sri Ruen之咖哩雞沙嗲
我喜歡那用碳火微烤過的土司與醃大黃瓜的滋味


S&P有不錯吃 許多人都不陌生的酸辣蝦湯
(感謝旅伴Via幫忙拍攝)


我也喜歡S&P的炸魚:)


Terminal 21美食街裡吃到很好吃的涼拌木瓜絲
好大一盤也是現點現做
酸辣鹹甜調味都恰好
香氣也足 最高興的是並不難咬(有些纖維好多好柴啊!)

不枉我捨棄百貨餐廳去試試幾乎都是當地人聚集的美食街


行程最後在Central Plaza Grand Rama9的Sizzler喝到誠意十足的草莓冰沙
又濃又香還咬得到草莓顆粒
這時根本不想管同行旅伴說這一點都不像是我會點的飲料與加了多少塑化劑 (汗)


還有泰國市集、餐廳裡常見的炸雞也是許多人喜歡的吃食
炸得較乾但很香
有點像是頂呱呱炸雞(口味又不太相似)

P.S~很多人聽我說吃泰國路邊攤小吃喝飲料
都不免對我加以關心的碎念一番
但我真的想說
泰國越來越好 各方面也都一直在進步中
就連小吃攤的衛生也是
就好比我們在台灣在日本在韓國在中國....不管在哪裡
也都是先觀察衡量一下才出手的嘛

有機會來泰國 
嚐嚐你有興趣的小吃吧^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