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玩具!
這是在日本高速公路休息站賣店裡蔬果攤所販賣的新鮮蔬菜

蔬果攤還張貼大字報
上面除了寫產地、種植過程(有點像產銷履歷)外還貼上農場主人的照片
縱使是一份簡單的蔬果.也透過照片讓人有情感連結感到親切


吃過東橫INN準備的自助式早餐後
就要準備出發.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沿路下著雨.雨勢時大時小
女王興致盎然看著窗外風景.我又開始陷入「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循環中


在睡睡醒醒的狀況下
來到位於歧阜縣的郡上八幡

這景像.讓我想起雨後的侯硐
在雨中.是如此的靜謐


步行約十來分鐘.走到一家小店

架上的食物看起來真美味!!
老闆! 每種都來一份!!


啥?! 原來架上誘人的食物全都是模型啦!

老師要我們先挑選自己喜歡的食物
然後開始示範如何做出看起來超美味的食物樣品

將溫熱的蠟液像片狀呈炸粉一樣均勻的倒入溫水中
然後將食物模型放在蠟液中輕輕包覆起來
最後把半成品放入冷水中急速冷卻就完成囉!


好想來杯啤酒配炸蝦與野菜
放入嘴裡ㄎㄠˊㄎㄠˊ一番大快朵頤!


隨後.又冒著大雨來到上高地

上高地是我和女王期待的行程之一
出發前就不斷幻想在一片森林中散步的悠閒


但無奈雨勢不小.導遊只打算在這裡停留半小時

一下車.大家都紛紛喊好冷好冷
很多人放棄了.也有人只走到河童橋就折返

但也許是到一個新地方吧
越冷我就越開心


看到背著重裝備的登山客
再怎麼羨慕…只能用眼神默默目送他們離去…

和女王說
我們趕快學日文.來日本自助旅行吧…
愛在上高地"呆"多久就呆多久!
畢竟.發呆可是我的強項!!


逛了一下賣店.女王買了一條可以稍禦寒的灰色圍巾後…
發現怎麼左看右看都沒其他人?!
急急忙忙的上車後.看了一下時間也沒遲到…但大家都已經久候在車上了(冏)


對了!
記錄一下.當天午餐是飛驒牛套餐
用奶油和味噌在鐵皿上把奶油與牛肉炒熟
日本的味噌好鹹…不過鹹歸鹹.肉質和口味都比預期的好
冷盤小菜看似簡單.味道也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