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南竿,我最喜歡也難忘的,是位於西端的馬祖村
因為有片風景深深觸動我的心。


先來說吃食好了
口耳相傳據說是充滿當地阿兵哥回憶的大眾飲食店,想當然爾我也前往朝聖一番
頭一晚先點盤紅糟炒飯,極為單純的雞蛋、蔥花快炒出鬆且粒粒分明的口感
照理說,這樣真工夫的炒飯若做得好,應是極美味的
可惜口味略淡,紅糟的酒酸味成了整盤炒飯的重點

隔天又想著「大家都推的店怎麼可能不好吃」,很鐵齒的再衝一次
點了有「馬祖漢堡」之稱又是馬祖特產之一的繼光餅
大眾飲食店將雞蛋、洋蔥、蔥花與麵糊、鮮蚵半煎半炒,可自行夾在油炸過的繼光餅裡
若喜歡口感極為油潤的人也許可以考慮為了「嚐鮮」而一試XD


兩次吃食經驗發現店內較多觀光客,倒是大眾飲食店旁的炸雞店蠻受軍人們的歡迎。


馬祖村主要商圈,道路平整乾淨。
在大眾飲食店內點餐完後,獲得店家同意讓我把餐點端到徒步區的桌椅上野餐


這家簡餐店的生意似乎還不錯。

順帶一提,馬港街上除了大眾飲食店外,超群麵包的馬祖漢堡、據說皮薄餡兒飽滿的建澍餛飩大魯麵
都是許多旅人的推薦名單。


相傳「媽祖」在16歲時投海救父,在馬祖得道昇天,馬祖因此命名為馬祖。
全南竿香火最鼎盛的媽祖廟即為馬祖村天后宮。


從媽祖廟望向對面山頭,會看見南竿最新地標,高達28公尺的媽祖巨神像。
憑著方向,尋得一條野草叢生小徑徒步上山

在千里眼與順風耳左右護法下,
手持明燈面向大海,為船隻指引方向的媽祖給我像普薩一樣慈悲的詳和寧靜感




風一吹,繫在樹梢枝椏上的許願木喀啦啦作響
輕脆響亮地,像是媽祖允應了這片因單純而美好的願望林



而我,也將我的祈願,交付給這片 日落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