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歲時,我離家住在外面
固定每個月某個星期六,會到學校下面一間家庭美髮去剪髮
那間理髮店是一個隔壁班女同學的家
那女同學的媽媽就是老闆及設計師
我還記得那同學的媽媽不苟言笑頗嚴肅,技術不錯,收費也較高
總之,時間一到,我就帶著平日省下的午餐費,迫不及待到那女生家報到
就是因為他們家有整整一套「怪醫黑傑克」的漫畫

相對看漫畫是不良嗜好的我家來說,讓我很羨慕呀!


外表冷酷無情,但內心充滿溫暖且不畏外人批評他的冷言蜚語
在每次面臨巨大挑戰都能冷靜以對的黑傑克
讓我第一次對於漫畫那樣著迷


從聯合報上看見怪醫黑傑克的作者手塚治虫要在台中國美館舉行世界特展得最終場的消息
心裡很是期待呢

於是乎
和喜歡三眼神童、森林大帝的好友小翼就約在國美館見!


在國美館看展實在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共分成7大展區
場地廣闊,安排有致


一入展場就先看到大大一本原子小金鋼的模型書
看完這頁好想翻頁噢!


家喻戶曉的原子小金鋼模型與各卡通人物大匯集的燈箱


與我喜歡的黑傑克是很多人爭相合照的對象

這位模特兒很有趣
特地把黑色外套披在肩上,擺出一樣的姿勢和傑克合照


隨後是手塚治虫先生的生平簡介
生長在開明家庭環境且熱愛蒐集昆蟲標本的手塚先生從小就接觸許多漫畫與動畫
並從戰爭中體會到生命的可貴
因此爾後筆下的許多作品都有其正面意義與故事性
對日本青少年精神層面有極大影響


展場裡還重現手塚先生工作室
好多漫畫呀
 
手塚先生一生創作約450部作品,這應是其中一部份而已吧


牆上釘著幾張手稿資料,畫筆隨意擺在一旁
亮著檯橙的書桌上還擺放著貝雷帽與膠框眼鏡
彷彿手塚先生隨時會回來創作

(真好奇矮櫃上的機器是什麼?)


要進入不能拍照攝影的手稿區囉
牆上一幅幅正是手塚先生一筆一畫所保存的14部珍貴手稿
雖看不懂日文
但隨著作者生動的畫風也能看得津津有味
看身旁看展的陌生人們,幾乎也十分投入在手塚的世界裡
這樣寧靜專注,偶而有刻意壓低聲音討論...感覺很棒呢


走進「漫畫情境模擬區」時
我和小翼幾乎同時叫出聲來
這實在是太酷了
把漫畫裡才看得到的畫面直接搬到眼前做為場景


圖解原子小金鋼


然後是小翼覺得很可愛的森林大帝


與三眼神童~

小翼和我說,當有壞人掀起三眼神童頭頂上的蓋子時
三眼神童就會變強!

為什麼我沒看過這部漫畫呢?
光聽到就覺得很酷啊!


在黑傑克前,我站了很久


很想知道
眉頭深鎖的傑克,面對生命時
在想些什麼?


這裡應該會讓公仔迷眼睛一亮吧
超多歷代公仔,以原子小金鋼居多
每個時間呈現出來的特色都不同


石雕而成的小金鋼很特別!


閉著眼睛有長長睫毛的小金鋼


左腳上有手塚先生在2006年時的簽名


放映室裡也循環播放原子小金鋼的卡通


很幸運的,遇到獅子王


可以和他合照


或是看他三連拍XD


會場裡還放置311大地震的捐款箱


嘿嘿! 看到黑傑克的紀念章了


和小翼同盟一下!


最後的紀念品區讓我破功了
我明明一直很能抵擋敗家的誘惑啊!


和小翼一人敗了一個很在很夯,幾乎什麼展都看得到的紀念幣


在現場看到黑傑克的拼圖
可惜已售完((殘念))
隨行杯也是不賴啦



還買了一個我超愛,覺得很酷的黑傑克手提鐵盒!
小翼買了森林王子綠色版


在當我說要提他出門,全場一片默然的狀況下
我還是堅持在隔2天和多年沒見的阿零吃飯,提著我的新玩具從東區晃到公館
即便阿零和我說「很好笑,就真的很好笑啊.... 」的情況之下
仍然有一股「圓夢」的爽度!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官方網址:http://tezuka.ishow.gmg.tw/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2012/4/4日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1段2號
展出時間:平日09:00~17:00, 假日09:00~18:00,每週一休館
票價:全票220元,優待票(大專以下學生,65歲都上長者)200元


註1:此篇多數照片為Lumix GF1 +20MM定焦鏡拍攝
註2:看展結束後和小翼、半年多沒見的沂芳約在美村路的尼克咖啡小聚一下,當天吃的甜蔥鮪魚潛艇堡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