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到牡丹鄉來玩耍
發現了一個很有特色的秘密基地!

當大夥一起從石板屋遺址下山.回到民宿稍做休息之際
我和同伴無意間晃到隱身在牡丹民宿後方.名為「後花園」的排灣族餐廳

探頭張望…沒有門又不見主人家蹤影
我倆竟也既主動又大方但也很欠揍的進去拍照了


開放無窗戶的空間.擺設大量原住民文化的裝飾
加上半露天.屋後又有潺潺溪流聲
往屋外一望.大片大片的綠意
置身在此.會有種進到熱帶雨林部落中的錯覺


這座位.會不會太酷了一點啊!
直接將汽車座椅與貨車輪胎拆下就合體成一張情人椅!!
而且只有瘦情人才能坐的座位呢

我要減肥(握拳)


這餐檯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採用石雕、就地取材(真)山蕉做裝飾

有沒有人發現…


這長長的餐檯
其實是用整艘雅美族的拼板舟舖上鋼板做成!!

一整個超有FU!


趁著空閒趕緊回牡丹民宿沖個涼.下樓時夥伴們熱心的要我們集合!準備開飯囉!
聽到要開飯…當然要用最快的速度衝到後花園去!

這段要和大家說抱歉…我實在是肚子餓就沒耐心
回家一看…照片全拍壞了(捶牆)


一道道令人口水直流的豐盛好料都上"船"囉
這時.出現了人生最大的煎熬 --- 要等全員到齊主持人致詞後才能開動…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用餐了.直接放棄形象全力開攻

炸得恰到好處的椒鹽溪蝦.香酥的蝦殼Q彈的蝦肉又香又脆
涼拌山蘇雖略帶苦味.但淡淡回甘
味增烤肉不油不膩.略帶咬勁還不錯吃
蔬菜天婦羅裡的洋蔥、茄子十分清甜


我好愛那籠香噴噴的櫻花蝦拌飯噢! 管他臉越來越圓…硬是吃了好幾回才罷手
蜜汁金瓜小排.金瓜是當地三姑媽自個家種的.又甜又鬆
薑花蔬菜捲.牡丹夏季遍地開滿野薑花.拿來入菜微微的花香.清爽鮮脆開胃的很
因為自己龜毛.無法接受用油膩的飯碗乘裝那道地瓜樹薯甜湯而放棄沒喝到.實在超遺憾!


每次吃到排灣族傳統美食祈那福都覺得很美味(後續會再介紹祈那福)
烤地瓜搭配的是鹹魚干與路蕎.這裡的地瓜都是自個種的無農藥無化肥
看起來乾瘦吃起來外皮略厚實耐嚼
加了枸杞與芹菜的芋香樹豆土雞湯口味挺特別
飯後還有放入各式各樣水果的蕃茄什錦水果盅


下午遇到.與牠聊了幾句的仔貓
晚餐時刻不怕人的來討食.有時在地上抬頭喵喵說我也要吃;有時同坐在椅子靜靜等侯
我也遵守諾言將盤中美食與牠共享
烤肉子排溪蝦皆來者不拒.食慾好的很!


感謝「新保將文化工作室」的成員為我們精心準備排灣族風味大餐

豐盛佳餚.隨興說笑的氣氛
搭夥伴到農會去扛了一手啤酒與主人家招待的冰涼小米酒、剌蔥茶
總之.一整個大滿足啊!

飯後.逛大街去!
一群人擠進街上的牡丹藝莊與番品交易所
逛起原住民手藝品.好個閒逸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