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在炙熱的陽光下
他們沉默 專注 投入在自己的工作裡
整地,灑水,板模,雕塑,噴膠……站著,蹲著,彎著腰,往往一個姿勢就維持數十分鐘
依照設計師的藍圖,細心完成每項作品
有位大哥見我在拍照,靦腆的和我說,他們都是粗人,沒唸什麼書才來做工…
我回答他,這很不簡單,是很大型的藝術品
大哥再道,他們(指處長、設計師們)書有讀得比較多,都是聽他們的話在做,沒什麼好藝術的
而我心裡最欽佩的,是這些大哥們! 
雖然拿著別人的藍圖,但總是各司所職盡力將工作做到最好!! 
高溫下,所有人紛紛走避至涼爽的地方休息或索性泡在海水裡,
這些忙著工作的大哥們,在滾燙的沙灘上,汗水是來不及擦就已被毒辣的太陽烤乾
那天,我在福隆只是短短半天,就覺得酷熱難耐
而他們,卻忍受了無數個半天,況且當天還不是近月來的最高溫








太陽西下,遊客紛紛散去,但他們把握傍晚漸褪去的熱氣,利用微弱的光源依然在趕工…

基層勞動者,真的很辛苦!! 有他們的付出,才有這些美麗的作品。所以…請大家,要愛護,別觸碰!!
出現「沒關係」、「沒那麼嚴重」、「開心就好」的念頭時,也請您想起,這是那麼多人,一個多月來,30多天,近三百小時,冒著高溫、梅雨季,日復一日,是汗水是雨水也是心血才能完成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