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在一片「是.芥末日」的玩笑之際
和小米酒約在台北碰面
時間有限的狀況下,直接約在移動方便的台北車站
重慶南路,台開大樓地下室的 築空間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2號B1
電話:02-2382-10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10:00~22:00


或許是平常日的關係
只有五位左右的客人入座
偌大的空間裡,存在著我很喜歡的安靜,很輕鬆舒服


書櫃上很多好書,幾乎和建築、攝影、人文等有關
收藏那麼些張的黑膠、彩膠唱片與留聲機
也不定時的舉辦一些藝文、空間設計展覽


不同時空、文化的門扉
挺美,也很有意思


我們坐在這樣的木椅上
說不上是好坐或難坐,但對餐點開始有些期待

Menu上的選擇不多,泰半是咖啡,另有兩種新鮮果汁與伯爵紅茶
我們點了一份鬆餅套餐,可任搭飲料


小米酒本來想點新鮮果汁,詢問有哪些選擇?
「葡萄果汁與檸檬汁」,服務人員答

所以小米酒改點熱拿鐵
厚厚一層拉花失敗的奶泡(我本來以為沒有拉花),「這根本是卡布其諾吧!!!」小米酒道

不喝咖啡的我,把咖啡端到手邊拍照
沒聞到任何咖啡香氣


爾後,是巧克力口味的烤鬆餅


既然擺盤是如此簡單,那我們就自己動手淋醬吧


沒想到,入口後的鬆餅吃不出任何蛋香奶香麵粉香,
既不酥軟且有些乾硬難咬

本想用一旁的奶油與巧克力醬補救一下
但那奶油與巧克力醬簡直是場災難
隨便在超市買的罐裝巧克力醬與鮮奶油都比這好吃很多

(雖說,味覺是非常主觀的,但我想我已經很盡量的在客氣了)


最後,是我考慮甚久後才點下的約克夏奶茶
蜂蜜沿著螺旋狀淋上的約克夏奶茶,茶味,奶味皆淡
「至少杯邊裝飾是成功的! 或許奶茶味淡是有用意的,是為了更能突顯上頭青檸的滋味啊」我開始在安慰自己了!


就空間設計與氣氛而言,築空間真的很適合沉澱放鬆或看點書寫點東西
而就餐食部份
 築空間:加油!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