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盛產芒果啊,愛吃芒果的我緊抓著芒果產季的尾聲,要來盤芒果冰。
租摩托車時,請教車行哪家好吃?
車行說,他們都吃裕成,或是旁邊那家老店。
腦袋不好的我,本來兩家店名都給忘了,要不是車騎騎迷了路,正好撞見對面車道的裕成,我想我又會和芒果冰擦身而過。


裕成人好多! 店內不夠坐,騎樓下還擺了桌椅,連隔壁服飾店門口都坐了裕成的客人!
在考慮是否吃旁邊的老店(叫義成嗎? 沒拍下照片@@)
但我又開始矛盾,人那麼多的店,會不會比較好吃啊? 生意那麼好,應該有他的理由。


再看看門口擺上顆顆淌著汁液,紅透了的芒果
就也加入排得長長的隊伍裡。


隊伍移動速度非常之緩慢,細看細聽櫃檯內的作業流程,其實很不流暢。
排隊的人真需要有十足耐心
跟著前面的人緩慢前進,終於看見冰藏水果的冰櫃。
再燃起希望!


很多人找到了位置,在等冰。
牆上則有很多名人的合照、簽名。


排了半個小時,終於領到170大洋的正港新鮮芒果牛奶冰。

坦白說 --- 希望不會被告啊 --- 我有點小失望
 也許是期望大,相對的較失望吧?!

新鮮芒果,確實香甜細緻。刨冰的粗細,也各有喜好。
但那淋在上頭的奶水:甜,卻不香濃。未吃完,就感覺到有些…膩口。
而上頭那球芒果口味的冰淇淋,是讓我最失望的。人工香料與油脂味明顯,搶了味。

心得:下回,我想嚐嚐隔壁的老店。


這是從正興咖啡出來時,也是下午才開始營業、招牌上寫70年老店的泰成水果店。


那天已很放肆在正興咖啡吃了ESPRESSO裡好吃的冰淇淋,又嗑掉一隻蜷尾家的抹茶霖淇淋。
美食該所有節制的品嚐才能顯得美味呀!

曾經讀過那麼段話,大意如下:
老台南人會在夜裡約約三五好友踏進店裡,點上幾樣水果,請老闆切片…這才是台南人的宵夜。
我還記得到那段話時,腦中浮出的畫面,是親切、溫暖的。
而現在,在電腦前,想起那天站在店前,按下快門時,感受到的,和在花蓮黎明紅茶一樣 --- 是生活中,這也是我在旅行中,樂於看見的,平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