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要在基隆覓食,就很頭痛!
除了很多朋友都誇讚好吃的廟口小吃,熟門熟路知道一些巷弄傳統吃食外,
要在基隆找家氣氛不錯,食物對味價格又不要太貴的餐廳好好坐下來吃飯,還真是不容易
美味大廚們啊~你們究竟隱藏在哪裡?!


我蠻喜歡吃義大利麵的,找個機會前往試試在曾獲同樣愛義大利麵的同學B肯定下的這家【樂食】

在仁愛國小與信義國小旁邊的樂食,離基隆廟口步行約10分鐘
雖然不是位在熱鬧的市中心,但對我來說是「剛剛好」不會太擁擠的地點


還記得剛開幕時,店內走得是黃色鄉村風,頗有溫暖的感覺
而J.R第一次來用餐時,已經變黑白的簡約風,乾淨明亮之外又多了一份俐落
只是小小一家店面座位間隔很近,像是假日或晚餐時段,樂食幾乎處在客滿狀態時,就會坐得很擠不太舒服


六吋或十吋的手工薄餅披薩、口味很多種的義大利麵、燉飯焗飯,價格從240~320左右
搭配生菜沙拉、濃湯、飲料(咖啡、紅茶、奶茶、柳澄汁)
加點甜點一律半價

在重新裝潢後,菜單似乎也改變了
J.R在菜單上來回尋尋覓覓翻找不到傳說中「很好吃的手工沾醬麵包」
沒吃過就不見了…很令人失落捏


第一次前往時,點了傳說中又濃又香的南瓜濃湯
喝起來像是將南瓜打成泥後再熬煮出來的,確實很濃

每天提供的湯都不一樣,第二次(上圖)則是胡蘿蔔西芹濃湯
湯裡有隻白色小熊

兩種湯品都是單純熬製的濃湯。


斜口碗裡的沙拉有些可惜了,
也許是事先一碗碗盛裝好收在冰箱中,上桌時都呈現出老人家的風霜風乾狀
淋上一大沱店家自行調的沙拉醬,醬汁口味雖不錯,但…生菜該有的鮮脆清爽流失了大半
真的很可惜!


接下來三張是事隔有點久的用餐照片
印象中這是Y點的奶油雞肉焗烤斜管麵,我有分食一些些
起司味很濃,會「牽絲」。


每次點餐我都會犯毛病,想吃的很多,卻又不敢嚐試新東西
深怕萬一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樣,那麼一大盤該拿他如何是好?!
所以就算看了很久,還是很保守點了「青醬鮮蝦花枝管麵」,
幸虧店家超nice,對於我囉哩巴嗦詢問可不可以「青醬奶少,中辣」的要求全都答應了!

雖然這青醬沒放松子,少了些香氣
但花枝蝦仁給的很大氣,新鮮的海味讓整盤麵加分不少
斜管麵又充份吸收了醬汁的菁華,夠味!


最最最讓我十分驚艷的是這道「辣味櫻花蝦細麵」!!
麵條之Q彈,櫻花蝦香氣之足,
我厚顏近無恥的地步,向這份餐的主人L要了好幾口吃
沒有白醬的膩口,也無蕃茄的酸重口味,
只是單純用橄欖油、辣椒蒜末清炒櫻花蝦,簡簡單單的,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附餐飲料+$$ 換的金桔茶還不錯喝
L則說他的咖啡淡到沒什麼咖啡味…


自從吃過那道辣炒櫻花蝦義大麵之後,一直對於【樂食】念念不忘
幾番猶豫之下,很臨時決定再衝一次樂食

這回是在平日中午用餐,食客沒像上回假日晚上那麼多,座位顯得舒服多了
也才有機會留意到沙發上的可愛小白馬


菜單上有商業午餐,五種義大利麵挑一,附餐濃、沙拉、飲料三選二,180元
C/P很高啊! 我又開始陷入另場天人交戰中!!
商業午餐只有平日週一到週五中午才有…你最近幾個月實在玩太兇了,該省一點(指)
可是我真的好想吃櫻花蝦義大利麵啊~~~~~
掂了掂荷包,心一橫,還是選擇了商業午餐;兩者差一個排骨便當!

從五種口味中挑了一種還沒吃過樂食醬汁的「蕃茄香腸管麵」,中辣
醬汁的口味很不錯,沒有我一開始擔心的「罐頭鐵鏽味」,感覺比較像是自己熬出的蕃茄基地
不糊,清爽、味道夠。
切片薄片的德國香腸,咬起來也有一定的口感,在些許的洋蔥香菇拌抄下,其實做得蠻成功



U也點了商業午餐中的鮮蝦細麵
一看就知道是道清爽的午間料理:)


附餐J.R選了冰紅茶
本來有點懶得拍的,心想附餐紅茶應該每家都大同小異吧
吸一口就發現自己錯了,遠遠比東部縣市知名的紅茶專賣店的紅茶還好喝
淡淡的香氣,適當的甜度,若有再來樂食,我會再選他。


樂食的義大利麵都蠻好吃的,有機會也會想試試看到蠻多人點的手工薄餅披薩…雖然每次都被義大利麵給吸走^^"
期待座位的擁擠、生菜沙拉的鮮度能再調整一下,就挺完美了!!

【樂食】義大利麵.手工披薩
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98號,02-2422-1314

營業時間 11:00 ~14:00,17:00~
晚上、假日時段,建議先訂位








arrow
arrow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