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吉灶腳」是住在雲林的格友YOYO家以「做給家人吃」的態度,用心做出很多讓大家也能品嚐得到的料理
所以,我也很幸運,有機會試吃到「有家人幸福滋味」的茶香蛋
且,每一種料理都是蛋奶素食朋友可以安心食用的蛋奶素


從宅急便先生手中接過一箱沉甸甸的冷藏紙箱,打開時真有拆禮物的感覺!
先在桌上排排放,共有三盒不同口味的茶葉蛋和兩條輕乳酪、巧克力奶油捲蛋糕

在打開盒蓋時,就聞到好香的滷汁味
大胃與嘴巴不斷催促腦袋瓜和手,快點拍好照片、才能趕快吃!
不過,茶葉蛋都長得好像,要怎麼分辨口味呢?
觀察了一下發現…


川辣麻香蛋(辣味)
這個最好認,每個蛋殼上都沾上辣椒籽和一點點紅紅的辣椒痕跡


蛋殼顏色較深的是阿吉茶香蛋(原味)


蛋殼顏色略淺的則是(素)肉骨茶藥膳蛋


每一種口味的蛋殼都敲得很碎,我猜是為了讓滷汁更能滲入蛋裡


因為阿吉是用宅急便冷藏宅配到家,如果想熱熱吃就用微波爐和電鍋加熱一下就OK了
我習慣用電鍋加熱,只要倒入量杯一格的水量,壓下開關


才剛開始加熱,屋子裡就一直飄散香味(吞口水)
不用十分鐘就聽到電鍋跳起的聲音,終於!
在心中OS:這個實在是太方便了!
早上起床壓下開關,刷牙洗臉換好衣服沖杯牛奶就可以吃早餐了!


三種口味,先從哪個下手好呢
猶豫了老半天,先試試原味好了(抱歉啊~ 我雙魚座的,就算是小事也都會想很久)
邊撥蛋殼,迫不及待的就咬下第一口
蛋白好緊實,好入味! 完全不會軟軟爛爛的耶~

忍不住再吃一個川辣麻香口味!
有點麻,不會很辣,又更香!! 好吃


隔天早上,懶人病發作,從冰箱拿了一顆肉骨茶藥膳口味,連加熱都省去了(其實是想快點吃到)
冰冰的吃,口感更Q,略像鐵蛋
肉骨茶藥膳的滋味帶有清甜,並不會有明顯的藥膳味,應該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三種口味都有相同特色:滷得夠味,鹹中帶甜,很涮嘴


吃完一顆,突然想到,應該來拍張斷面秀
讓大家一起看看阿吉灶腳家的蛋蛋滷得多透徹
(好啦~我承認我在找機會吃第二顆XD)


但這真的不能怪我貪吃!
 你們看我家二寶也是冒著家規、完全抵不住誘惑,一直努力把鼻子湊上來猛力吸氣
只能說:阿吉啊! 你家的茶葉蛋怎麼那麼香!


早餐只吃兩顆茶葉蛋和一杯豆漿本來就很快餓
這樣我又有理由安慰自己說,午飯前來個早茶才能好好專心工作啊XD


也是一場天人交戰.輕乳酪蛋糕暫時獲勝
阿吉灶腳家的輕乳酪蛋糕比一般市售的蛋香與乳酪味較濃較香
口感介於海綿蛋糕的紮實和乳酪蛋糕的滑順中間

底層的派皮吃起來很特別,有種油蔥酥油還是傳統麵茶那樣的香氣,嚐起來鹹鹹甜甜
咬下去又有餅乾卡滋卡滋的顆粒感
喜不喜歡這樣的獨家口味,就看個人喜好了

搭杯淡定紅茶,淡定一下上午的工作心情XD


早茶都吃了,我怎麼可能抵擋得住午茶的誘惑!?
更何況我把小朋友應該都會喜歡的巧克力蛋糕留在壓軸~


光是看到這樣綿密溼潤的巧克力和奶油
毫不考慮,貪心的切了四大塊!
嚐起來與輕乳酪蛋糕一樣,都很紮實、也不會太甜
奶油不多不少,恰到好處


好吃的甜點、冰涼的薄荷茶,還有可愛的俄羅斯娃娃相伴
好讚的午茶時光


阿吉灶腳
http://www.wretch.cc/blog/fantasyo830
雲林縣斗六市西平路780巷63號
0933477708、0933578993
FB官方粉絲團「阿吉茶香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