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啊,老天爺很調皮,一會是炙人的大太陽,不一會又下起黃豆大般急行雨,打得全身都很痛
天氣竟然那麼搞怪,我就也索性自暴自棄的和柯嬌貴兩個人直接約在台中逢甲河南路上的石二鍋吹冷氣吃火鍋


在台中吃鍋實在有太多選擇了
從之前好愛的輕井澤暫轉戰到最近在台北陸續開幕,在台中已經開好些日子了的石二鍋


我比嬌貴早到好一會,在騎樓下隔著透明玻璃窗看內場工作人員忙碌的樣子
廚房蠻明亮乾淨的,每一份食材都經秤量過後才擺盤


由於石二鍋不提供訂位、刷卡服務,所以等嬌貴到達我們再一起入內
台中幾乎每一家門市的座位都很多,就算平日用餐時間也不會等太久,假日就常常看到門口很多人在排隊囉


座位分成吧檯區和四人桌,吧檯區是一人一鍋
四人桌則是大家的食材全部都煮在一鍋,比較適合家人增進感情食用


聰明置物設計的吧檯椅


餐具裡的筷子有特製過,很輕巧好挾,不滑手也不費力。


14種主菜,兩種湯頭,白飯、麵、冬粉,每種各選1
我上回和Fang吃飯時,已經吃過好吃的雪花牛,今天想試試他們羊肉的功力如何
嬌貴不吃牛,也選了羊
菜單設計一目瞭然,無論選什麼,通通198元(不另收服務費)


點餐之後,外場工作人員會送上醬料讓客人自己加


石二鍋讓我有很大的突破!
其一就是那杯很多人叫好的「冬瓜檸檬冰沙」
我很怕冬瓜茶的味道,舉凡冬瓜奶茶、冬瓜仙草、冬瓜愛玉,只要和冬瓜茶沾上一點邊的都列入我的黑名單中
但這杯冬瓜檸檬,裡頭天然檸檬的香氣與酸度,正好


第二點是,讓我接受了石頭火鍋
我對於石頭火鍋,本來有很深的抗拒;話說幾年前和同事下班後興致勃勃去吃了許多人都說好吃的X園火鍋
眼看店家在燒燙的鍋子放入一大塊乳瑪琳,將蔥段肉片全放入拌炒加高湯,那油膩的味道讓我爾後對於石頭火鍋皆退避三舍
但上回和Fang吃石二鍋時,因緣際會下,吃到了石頭火鍋,不那麼油但香


所以這次,想再試試是否真的能接受石頭火鍋XD
結果是OK !


標準菜盤、烏龍麵與滿是蔥花的烏龍麵合照一張
天氣不好,我的LX3也悶悶的,都調了白平衡了還是這般耍性子>"<


蔬菜類的量真不少


當天的羊肉雖然筋很多,但我覺得很滿意!
對於肉,我是個怪咖
那種加工泡過藥水,軟嫩好咬卻索然無味或要加一堆醬料提味的肉都不是我的愛
只要有肉的原味香氣,再怎麼難咬我和嬌貴都吃得很開心!
當天在石二鍋吃到的羊肉,就是筋多有羊肉味的羊肉!


煮火鍋煮火鍋
當天領到的配給有香菇、板豆腐、炸豆皮、三角油豆腐、米血糕、南瓜、紅蘿蔔、青花菜、玉米、蛤蜊、蕃茄、兩種丸子、水晶餃、蟳味棒、魚板、芋頭、金針姑與兩種葉菜,若沒數漏的話,共計20種,好多!

而且店家好貼心,給我們細網,可以過一下燙肉片後鍋裡的浮末,讓湯更清爽

果真1人1鍋實在太多,我們吃好飽還是沒吃光!!


這張是晴天在黎明店拍下的雪花牛,也很好吃!
那天的菜盤竟然有一大片台式天婦羅

石二鍋
http://www.12sabu.com/job.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