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穰懹! 我要讓你上首頁XDD)


屏東的天好藍好藍.是我喜歡的清淡藍
這樣的藍.給我輕快乾淨的心情


我們從牡丹石門村到東源村的麻巴里廚房去"尋找村長"
一下車看見麻巴里廚房!
 心中不禁驚呼:厚~怎麼在牡丹這裡的房子那麼有特色啦!!


木頭搭起小小的舞台.一切是那樣隨意自然
麻巴里廚房有種很特別的茶(名字我忘了@.@).喝起來像冬瓜茶+青草茶的味道
同行的夥伴們喝得津津有味直說清涼解渴
熱心的Anise還幫不太愛冬瓜茶味道的我倒一些讓我嚐嚐…果然很冬瓜啊!

趁其他人喝茶之際.我晃晃去
在石縫中發現一株株摸起來硬硬像是珊瑚但其實應該是蕈類的小東西
屋後正在生火準備石板烤肉給待會到達的客人享用


屋子內有整面往外推的窗戶
站在窗邊就可以看見讓心情好好的藍天白雲
風吹進來時一整個好涼快

我很容易沉醉木屋與木窗的質樸中
差點忘了…我們來這裡是有超級尋人任務的說!

左翻翻、右找找…人咧?

終於
登~登~登~登!!


這就是我們要找的東源村村長---溫維倫
瞎咪!  家尼肖黏?!   
係滴! 溫維倫不只是全東源村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村長
應該也是全國最年輕的村長!


這把村長的村長的村長…傳下來的佩刀上頭的雕刻吸引了我的目光

特別央請村長讓我特寫一下佩刀


佩刀不只是貼身工具、不只是勇士的象徵,還有好多精神與文化的傳承
光想到這把刀有多少先人的手紋.獵過多少頭山豬
心裡開始熱血起來!!

各位好捧友啊! 
請記得一件事:佩刀只有本人才可以觸碰,其他人千萬不要動手摸啊!


而這位有可能上無名首頁.有著可愛笑容的原住民同胞
名叫柯穰懹.是村長的表哥
光是他的名字「穰懹」兩字.就夠大家討論老半天了

他們兩位用唱歌的方式自我介紹.立刻和大家打成一片
溫維倫希望我們都已經來到排灣族.就用他的原住民名字來稱呼他吧
只不過…他的名字唸起來很像「燒肉」的諧音
以下就稱他為燒肉村長吧XD


到東源部落的這天.正好是牡丹鄉在辦野薑花季的活動
在路上看到好多人頂著大太陽騎鐵馬.我們紛紛豎起大姆指高喊加油!

所謂的挑戰199.就是指縣道199囉
屏東牡丹鄉沿著縣道199所串連風景優美與豐富人文與保存良好的生態景觀
非常值得大家前來遊玩


看到年紀那麼小的小朋友獨自抵達終點
心裡亂感動一把的!


燒肉村長帶我們到東源森林遊樂區
親自教我們在獵人們在野外內急時的清潔技巧

以下千萬要認真學嘿!
不然哪天想如法炮製結果搞錯步驟那可就精采囉!


郊外隨處可見的小毛蕨是我們的好朋友
在郊外吃壞肚子時.摘一片順眼的小毛蕨.有絨毛的那一面朝上
解放完後.平拿小毛蕨往小菊花嚕過去
記住噢! 一片小毛蕨只能嚕一次噢!! 千萬別重覆嚕來嚕去…不然保證沒人敢靠近你!

更重要的是.如果不想在小菊花上種小毛蕨的話
一定一定要記得只能用有絨毛的那一面嚕過去,可別開開心心的拿充滿孢子的背面嚕
免得菊花毛蕨一家親啊! 搞不好還會上TVBS-N


燒肉村長看到幾個毛頭小孩在設陷阱抓攀木蜥蜴時
放生之餘.當場機會教育小朋友們不要隨意傷害小動物

攀木蜥蜴高興的把我們當樹.輪流在手臂、肩膀、胸前爬來爬去
我當然也非常樂意帶著他四處兜風


於是乎一群人加上一隻攀木蜥蜴來到了哭泣湖

哭泣湖為何叫做哭泣湖呢.網路上流傳了千百種淒美的傳說
我們向燒肉村長與穰穰證實哪個版本才是真實之際
沒想到他們倆口風緊得很…堅持要到目的地才肯和大家說「哭泣湖」這名稱的由來


終於見到期待好久的哭泣湖了
現場看可比這照片美上千百倍呢


大夥紛紛搶著在此拍照留念
原來維倫不只有原住民幽默的天性也很認真的在保育生態.還有很可愛的那一面 


如果想來點剌激的.當然也是絕對奉陪到底


至於哭泣湖為什麼稱之為哭泣湖呢?
我也要學學燒肉村長在這賣個關子~ 

想知道的人不妨親身到東源部落體會哭泣湖之美與聆聽村長說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