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台中的時間不算短
卻一直沒去過美術館
對台中‧我實在是太不熟了
東南西北傻傻分不清
這是不是可以證明‧女王不在時我很少亂跑...


過年前‧和女孩擁有半天時間的空檔
又正好在美術館不遠處的藍洞吃超棒的午餐
當下就決定到美術館走走


看到有安徒生特展時本來很開心想一瞧究竟
看看有沒機會聽聽故事

但後來發現
這應該是給小小朋友的特展吧
裡頭的展覽‧道具‧場景都略簡單


進去至主館時
發現左手邊的天花板…佈滿了華麗感十足的玫瑰
原來是古典玫瑰園的裝潢


饒富現代感的樓梯
但我心裡卻在想‧不知道從扶手一路溜下來的感覺如何?
應該要練習一下
才能在那麼多轉彎的狀況裡‧一路保持帥氣的姿勢不飛出去

但這裡可是國美館耶‧根本容不得我放肆
況且‧這是個需要氣質的地方
就算沒有‧也要暫時給它裝一下:p


和女孩先從蒲添生先生的百年雕塑特展開始參觀
除了詳細記戴生平紀事外
還有許多豐富的作品
其中以對人體的雕塑最為印象深刻
無論是對人體力與美的呈現或是神韻的補捉
都十分寫真自然

雖然不能拍照有些可惜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們看得更專心投入

展覽日期:2011/01/23~2011/3/13


這是李文政先生創作的「看不見的海」作品
以數位動畫的方式表達人類欲望對環境的破壞力
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島國‧而我們對於海洋的方式卻是粗暴的
短短五分鐘的短片‧有無限的想象與思考空間



另外‧還參觀了以兔年年畫特展的版印年畫
整個空間以大紅色做為主調‧很有年節的喜氣
年畫因與民間傳統藝術、思想生活有密切的關聯‧所以一直受到一般民眾的喜愛
常常以「福、祿、壽、禧」作為主題來避邪避凶祈福外‧也涵生活藝術的趣味
作品型態也愈來愈豐富多元充滿創意發想
展覽日期:  2011/01/22 ~ 2011/03/27

比較特別的是詹玉謹女士的膠彩畫
多數作品以大自然為題材
山海之中有風雲
說是寫實自然但又好像表達畫者的內心感受?
(對藝術‧其實我是完全的門外漢‧只是就自己當下的感受說出而已)

作畫的材質頗為特殊‧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膠彩畫
有些好奇作畫方式是不是一邊上膠‧趁膠未乾時在膠上作畫?
可惜現場未有多做說明

展覽日期:  2011/01/08 ~ 2011/03/03 


也許是不習慣美術館裡為了保護作品而特別調整的空氣溼度與光線溫度
參觀不到數小時就令人感到昏昏欲睡

國美館中
最令我嚮往的莫過於兒童遊戲室了
裡頭的小孩可以自在的用各種素材創作
以實際動手來呈現出內心天馬行空的想像
在生活中‧想做卻不敢嚐試的…在那裡也許都可以試試

但只開放給國小以下的學童參加
無奈我的娃娃臉一點都不管用
在四處張望時硬是被工作人員給阻擋在外

唉呀! 成人也需要這樣友善的空間嘛


國立台灣美術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周五09:00~17:00  周六至周日09:00~18:00
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