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泰國最喜歡買的,就是明信片了


泰國明信片十分好買,風景、手繪、建築、民俗特色或設計小卡,都很深得我心。
寫上幾句話寄給朋友們,讓大家都開心。


無論機場、書局、步行街的小販、設計小店…都很容易買
通常機場與書局的明信片都較制式化
如果行程有安排逛步行街、夜市、恰圖恰、水上市場這類當地市集,就很有機會買到富設計感或溫暖的明信片

如果行程不會太趕的話,建議在當地寫,請店家或小販幫忙寄送,或是寫完交付給飯店櫃檯(郵資都另計)
這樣就會有當地的郵戳可以做紀念囉。
若真的都來不及,就統一在機場郵局寄吧! 會蓋上所屬機場當地的郵戳。
哈~ 我怎麼那麼在意郵戳這件事啊XD

明信片一張約10~40銖不等,郵資的部份,我曾在泰國東北的清康、泰國北部的擺鎮、清邁、南邦
請飯店寄的郵資為25銖,店家則為20~25銖。從曼谷機場寄回台灣則是15銖。


恰圖恰買的收納袋,目前一個拿來裝護照、呆胞證,另一個拿來裝收藏的明信片。
多種顏色、尺寸,從20~200銖不等。


恰圖恰市集裡,看一個媽媽坐在路邊賣這個微型縫紉機,連牛仔布都很輕鬆縫補起來。
當下敗一個回家玩,但是…對家事不在行的我,目前還沒有成功過(汗)
釘一釘要剪線時,就全都都脫線了(臉部抽動)…若有版友恰巧知道怎麼使用,請順便解救我吧(懇求)

有藍色和紫色,一個60銖,兩個100銖。


芭達雅席攀水上市場(PATTAYA FLOATING MARKET)買了超夯的泰國生日杯
365日期每天都有 ,共12花色(熊熊想到:所以229生日的人就買不到了嗎? 乖~別哭 )


色彩明亮的普普風生日杯一面是日期,另一面則是簡單小語,既是祝福也是提醒。
買了幾個回台灣送朋友。



現在只要想念泰國時,就煮杯泰式奶茶倒進杯子裡,讓自己做做白日夢。
在端起這杯子時,可以微笑。


上一篇講到在泰國BigC買了好多零食,還扛了一包泰國米回家上演肉腳小廚師…
其實我還買了一些小用品
像是小牙膏,在多日旅行就很能派得上用場 (碎念宣導:地球只有一個,旅行請自備牙膏牙刷與環保筷空保特瓶)


夏天必備的止汗劑。泰國天氣比較悶熱,所以很流行止汗劑與體香膏。
帶回台灣在黏TT季使用也很適合。


左邊的蛇牌痱子粉,大推。
夏天洗完澡後,撲一點在身上,保證透心涼!
有薰衣草、玫瑰、海洋、草本精華…等香味。
我買的是草本精華,睡前「吸」一點粉讓我好心安啊XDD
印象中,一瓶百銖不到。


從BigC離開後,在車上利平姐姐和大家分享她覺得很好用的潔淨皂。
說是對痘痘肌膚很有效,而且是純天然的。
我把鼻子湊到紙盒縫中,聞到的是我喜歡的那種淡淡地自然香氣。
雖然我不太長痘痘,但我很喜歡天然的物品,而且他的包裝盒也是會讓我想收藏的那種復古感。
打算未來有機會時,這款要入荷!


在當地藥房買到的青草膏。有黃色與綠色兩種,我偏好綠色的藥草香。
用途很廣:蚊蟲叮咬,傷風感冒,頭痛目眩…悶塞腹脹都適用,也曾拿來推拿過。很涼。


在曼谷機場很容易買到的按摩油,這牌子還出了護手霜、沐浴乳、乳液等系列保養品。
按摩油拿來SPA外,泡澡時滴個幾滴在熱水中,澡間裡就會飄散著淡淡檸檬香茅的味道,
超級無敵催眠地呀…


在清邁大學旁的夜市,買了這件上衣。
泰國人身型是我羨慕的瘦瘦,衣服版子都偏窄版,小胖我能買到這件POLO衫超開心的。


特別是立領的圖樣,有隻頑皮的小惡魔~
在泰國穿著那天,旅伴們一邊笑一邊說好像小蜜蜂,我都覺得是真心在讚美這件衣服帥氣又可愛
科科~

清邁大學夜市簡直是女孩們的血拼天堂!
什麼串珠夾腳拖、拼布包、涼鞋等等,通通落在150~400銖左右
同行的女生們是以秒殺速度買賣來著,看的我好生羨慕啊!


這張照片的下方是一件很泰國風的飛鼠褲!
我以前買衣服就只愛黑、灰、白三素色,自從到泰國後,現在好喜歡亮色系噢。
但這花色,當然不是自己穿,是送人的啦。


當伴手禮的小飾品。這張照片我沒拍好(殘念)。
買之前我在手上比了一下,覺得樣式簡單但頗有質樸的內斂美。






這是在PAI步行街上買到的可愛小夾子與零錢包。
畫的生動活潑,是我這種長不大的小孩一看就會著迷的,所以我買了好多分送給好友們。
上面還寫著PAI,紀念性十足啊。



這熊與象,就是非常意外的收穫了!
那天是迷了路嗎?還是在路邊等工作人員?印象已模糊
只記得先是見著路邊的矮房有幾分味道,比手畫腳的詢問主人家是否可拍照?
對方很親切友善的答應,拍著拍著就發現是件純手工藝品小型工廠
裡頭賣著好多手工鞋、手工包、手工衣裙帽子以及每隻花色都不同的動物們!
像我買回來的這擺飾,一個200銖,超級物超所值! 幾乎每個人都買瘋了~
我留了一隻大象,寄了一隻熊熊回家給家人,另一隻給WP
我還記得做成小象的鑰匙圈~






不一定要在PAI或是哪裡才能買到這些特色小物,在大小市集、百貨都能看見與眾不同、手工精美的紀念品
因為泰國就是這樣一個很有手創巧思的國家,只要肯留心處處皆是驚喜與感動。

而且啊,據說
在泰國購物,買到一個程度,進出泰國海關時,海關人員他們會用英文對你說:Thailand thank for you!



延伸閱讀:泰國真好買之零食篇http://www.wretch.cc/blog/LesJR1/25972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