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獸茶舖口中的正興咖啡,恰巧在出發前小良也和我推薦過。
早餐未喝咖啡的F有興趣,我們也就走過去瞧瞧


正興咖啡的外觀是一幢兩層樓的透天厝,一樓是咖啡廳,二樓則為貴貴民宿。



大門櫃檯的樣子,點餐結帳櫃檯在裡面。


一推開門,就是櫃檯了。
這張照片是走到櫃檯與用餐區往外拍。櫃檯區的櫃子上陳列著茶點、咖啡豆。


裡頭大概劃分為像這樣,左邊是開放式用餐區。


右邊就有點類似半開放的包廂,座位不多。


中間則有這樣的小吧檯相隔
我喜歡這樣單看時的畫面,但一想到若真的坐在這喝咖啡看書什麼的
面對的,就是狹小包廂裡的客倌們…


左邊與盡頭的牆面,就是正興咖啡所說,保留下來的百年紅磚牆。
坐了一會兒 ,客人陸續進來,相鄰頗近的空間就顯得更加擁擠。


洗手間。


餐點部份,我不喝咖啡,也對咖啡店的茶飲、可可等飲品興趣極低,又剛吃過早餐。
而正興咖啡有低消,也因怪獸茶舖老闆又提到它,所以點了一份有名的ESPRESSO+香草冰淇淋請F幫忙吃。
F對這甜食頗滿意。
我則分食些一些未沾咖啡的香草冰淇淋,這冰淇淋口感細滑綿密,香草味不至於太重太人工,真的好吃。


餐點部份,F點了一杯熱卡布奇諾
但送上來時,是杯溫拿鐵。附類蔴荖的茶點。
是未溫杯? 煮好未即時上桌? 或是多杯咖啡一起煮再分杯加奶泡?
總之,咖啡不熱。

我知道這建築、室內設計、歷史都很有段來頭、淵緣,但我寫下的是我親身體驗的心得。

台南正興咖啡 (泰成水果店斜對面)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3號
電話:0985188649
營業時間:9: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