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和雲嘉南地區的朋友聊天時,曾聽他們說他們習慣的早餐不是燒餅油條不是美而美更不是什麼摩斯麥當勞或是7-11
在家裡吃媽媽準備的早點外,就是攤子上一盤炒麵、一碗魚粥或是牛肉湯
所以我滿心幻想早晨起來後可以坐在小攤子前,點一碗冒著白煙的虱目魚粥或是汆燙後加了薑絲,熱騰騰的涮牛肉清湯
也以為走出門,大街小巷全都是這樣的早餐。後來才發現:咦! 沒有! 我又想太多了…


好險前一晚在海安路附近吃了家平凡無奇-充其量就是肉絲很多-但生意爆炸好的湯意麵後,
頂著飽飽的肚子帶著不是那麼甘心的心情在附近閒晃,
看看還有什麼可以吃吃看看時,發現這家怪獸茶舖門口的小黑版寫著早午餐看起來好像還不賴
立馬進去問了從幾點開始供應。室內的調調一派悠閒清鬆,我喜歡。
列入隔天早餐選單考慮之一。


早上鬧鐘未響,就聽見窗外落雨聲,賴了一會
趁雨停之際趕緊騎車出發,騎沒兩分鐘又下起大雨,乾脆棄車走路。
就這麼一陣晴一陣雨地穿過台南巷弄,走進明亮的怪獸茶舖。


吧檯上的名片樹下有條小魚
手繪塗鴉風的名片上則有棵樹:)




吧檯後方的走廊與2樓的牆面上,都掛上附近學校師生的作品;有些還是膠畫呢
小朋友的畫作都很率真可愛,直接表達出心裡的想法

等餐時刻,店內客人不多,正好可以慢慢拍下店裡的樣貌:)


一樓的後方,是這樣舒適的小空間。
我喜歡後方牆上帶著淡淡藍綠色調的平和,與白色牆面那藍色衍展出的俏皮世界




怪獸茶舖的前身是間老染房,有八十多年老歷史的木屋呢
有些好奇頭頂上的橫樑當年是不是用來風乾已經染布?


洗手間就隔在樓梯一上來的小角落


門口有隻不回巢的小小鳥~


打掉一部份的二樓地板,形成這樣門欞懸空,可直接腑視一樓吧檯光景。
看著年輕男生在水果沙拉專注擺盤著,不怕麻煩確實溫杯動作…

餐點很久才送上來,內外場工作人員只有兩人,又看內場男孩如此認真工作,實在不好意思再說什麼。
另,在台南,也就讓自己轉換一下,適應台南的步調;當然,也得請胃餓得慢一些,叫得小聲一點。


F點的鬆餅餐比較快上桌,看起來很不錯!
格子鬆餅,脆薯,培根,章魚香腸和塘心蛋、生菜沙拉


鬆餅好吃,若有機會再來,我想我會選擇這個。


我則膽小打了安全牌,選了很無聊的法式土司套餐,
結果送來的餐點和MENU上的照片不太一樣,
嫩嫩的炒蛋、水煮過微油煎再灑上香料的薯塊,都是個人比較不喜的食物
好心的F和我換些吃。還好,土司上的果醬 (也許是覆盆子) 與那盅沙拉挽回不少我的心


忘了拍menu,所以也忘了早午餐確切的價格,也許落在120~150元左右吧,不含飲料,不收服務費。

除了輕食餐點外,以及很多咖啡、茶飲、果汁等飲料。
還有一種,慢的哲學。


有沒有人好奇,既然稱之為怪獸茶舖,那怪獸在哪裡?
牆上有隻超可愛,我還去搔他癢癢的怪獸
我想,藉著光影,在白色牆面上創造出各種怪獸也是很大的樂趣吧^___^


臨開時,迷失了方向感,問老闆說神農街怎麼走?
講一講老闆還推薦可以順道去喝喝看正興咖啡,
「自己賣咖啡,推薦別人家的咖啡,真是有趣又大方的老闆啊」,我想。

怪獸茶舖
http://mons-teahouse.blogspot.tw/
台南市和平街54號 (海安路上,藍晒圖對面)
電話:06-2290921
營業時間:10:00~23: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