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Nathan Sawaya的樂高積木夢工場,和我原本以為會是一場充滿童趣歡樂的展覽很不一樣;
我彷彿走到Nathan Sawaya的內心世界裡,有一絲憂傷一些焦慮,也有一些驚喜
但這樣無準備的、赤祼的碰觸到一個陌生人的內心,讓我有些不知所措,心裡有些部份似乎也被撞擊了一下…

我想,我無法說的更好
所以,在每個作品下放上作者註解。


【我的男孩】
"痛失所愛"此類的主題常反覆出現在我創作中,我試著以新的創作媒材-樂高積木-來抓住其神韻。
這件作品啟發自一位家長述說其親身經歷的悲傷故事。在獲悉這個故事之後,我不眠不休地著手創作這件作品,花費近2個月後才完成(2009)


【Wonb 避風港】
即使我們都長大了,我們依然需要一個可以讓我們感到安全的地方。
這件作品是在我第一個工作室誕生的。在那段時間我內心感到無比的孤獨,因而造就了這件作品(2007)


【Yellow 黃】
這大概是我最有名的作品。「黃」總是會引起眾人的關注,無論成人或孩童。
為什麼呢? 我認為大人們應該是"對世界敞開心胸"的無懼舉動而深受感動吧,而小孩子們應該是只覺得溢流出來的黃色內臟實在太酷了!
而這件作品對我來說,則是象徵了自我蛻變的旅程(2006)


【Building Red 築紅 】
每當白晝,生活剝奪走一部份的我們;到了夜晚,我們又將自己拼湊回去。
我們就在如此的過程中愈發堅強。
這件作品耗費超過2週的時間完成。(2009)


【Cracked 裂解】
我使用了近9000片樂高積木花了超過3週的時間完成這件作品。
這件作品也描繪出我每個早晨的感受。


【Mask 面具】
幾乎世界上的各種文化中都曾使用面具,利用面具我們可以隱藏自己、可以將我們希望被看見的那一面呈現在世人面前。
這件作品是對於揭露真我的反思。
我們太常在觀眾前換上不同的臉,使得我們認不出原本的自己,而面具分辨出了那些我們試圖隱藏起來的假象。(2007)


【Frustration 挫折】


這是一幅自畫像。有些時侯我覺得不太對勁,好像有一部份的我留在家裡了。
某些時侯我就是會有這種感覺。


【無題】(思考人)
我從不厭倦用樂高積木的方正邊緣來做出人體的形狀。我可以讓形狀恰到好處,無論是手的曲線,或是背的彎度。
然而這些積木能完美的斷開直線使外形像素化,而賦予作品另一種面向。(2006)


【Hanging on the Edge 懸】
我們都曾經有如同只靠著一隻指頭懸在那邊苦撐的經驗,不是嗎?
在一開始我們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通常我們卻又都能夠讓自己全身而退(2008)


【Untitled 無題】
有時你一再地嘗試、一再地努力,卻發現自己又退回到最初的起點。我不喜歡這樣的人生(2007)


【Disintegration 崩解】
人生儘管乘風破浪,但請堅定信仰 (2008)


【Self 自我】
「冒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我曾經是一位律師,其實當律師沒有不好,但我知道在內心一直都潛伏著另一個我-一個藝術家的我!
終於有一天,我決定釋放出那個藝術家的我,然後勇往直前的再也不回頭(2009)


【Red FaceMark 紅臉】
這件作品描繪出我朋友的臉,而最難的部份在於讓她的睫毛看起來正常。
這件作品花費我數週的時間完成。(2009)


【Stop,Look and Live 停,看,活!】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侯,這件物品的名稱是學校教我們的標語,好讓我們能夠記住如何安全地過馬路。
我總是想像著交通號誌是一張張凝視著我們的臉孔,讓我們能安全回家。
這件作品耗時2週完成。(2008)


【T-Rex 大暴龍】
這是我曾經做過最大的作品之一。
這件作品耗費了幾乎一整個夏天完成,為了完成它令我幾近抓狂。
在看見那麼多孩童聚集到這次展覽,我想要回報並創造孩童會喜愛的作品。
有什麼能比一隻恐龍更棒。(2007)


【Peace Symbol 和平記號】
怎麼樣才可以創作和平? 當然就是把世界上所有的"色彩"聚集起來的時侯!
這件作品是用上千個回收的樂高積木所創作而成的。(2010)


【Solar System 太陽系】
當然,我知道星球並不會真的互相疊在一起。我是藝術家,不是科學家(或許這對於科學社群而言是好事)。
我創作這個作品,是為了促使孩童去探索科學。
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使這個作品成為我想要的樣子。(2008)






【Jimi 吉米.罕醉克斯】



【Untitled 無題】(sPeckled)
這是用不同顏色的樂高積木結合起來的,因為我想要以不過度呈現的方式留住女子的模樣。
畫中的女子正是我的心目中的謬司女神 (2008)


【Stairway 樓梯】
身為人類我們在這世界中不斷的尋找各種機會,成功的機會,獲得幸福的機會
但往往我不是從外面的世界中尋得這些機會,而是從自我本身。
這件作品是用許多人捐贈的樂高積木創作而成。


希望大家都有勇氣,能像Nathan Sawaya看見真實的自己,並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