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為蘇凡納布機場的泰式庭園)

JR是搭乘泰航TG637.早上7:50的班機到泰國
因此清晨6點時在第一航廈集合報到

從台中搭統聯北上的我.肚子好餓好餓
但第一航廈內的商店都在6點才營業
因此循著指標搭乘接駁電車到第二航廈找小7去!

然後順利的在泰航櫃檯前找到報到的人群:)
例行手續、等待上飛機囉~


泰航的飛機座椅色彩十分繽紛活潑
在乘客入座時
空服人員會先把小枕頭與毛毯整齊放妥
不會等到乘客就座後才一一詢問發放
這樣的服務流程十分流暢令人感到很貼心


也許是早晨綠故
機上餐點有歐姆蛋或是炒米粉兩種可選擇
我選擇了歐姆蛋.口感偏溼
一旁的蕃茄與水果、優格都蠻好吃的:)

泰航選擇了可重覆再使用的瓷盤
具有保溫的效果.讓食物上桌時都熱騰騰的
兼顧環保與實用.這點我覺得很棒!


(抵達曼谷蘇凡納布機場到囉!)

不過在飛機上有個小插曲
讓J.R一整個.超、尷、尬!

飛往泰國的班機上.有很多外藉人士
J.R坐在飛機上靠窗的位置
身邊坐著是一位先生.一位長得很泰國很泰國的先生
看他一上飛機就戴上耳機聽泰國民謠然後倒頭大睡
空服員送餐時.他醒來用手點餐…全程沒聽他說半個字
J.R自以為聰明的猜想.也許是到台灣來旅遊或工作的泰國人吧

這班飛機沒有個人電視.隨身的玩具忘在拖運行李箱裡
餐點也吃了.又睡不著覺…真的是無聊到發慌
把握隔壁座位先生沒睡著之際.和他借過起來伸伸腿吧
然後…J.R自作聰明的想說.這位泰國先生來台灣那麼久了.應該多少會說些中文吧?
於是乎~我開口詢問「您好! 冒昧請問一下,您會說中文嗎?」
這位先生開金口了! 他說:「我是台灣人,當然會說中文!!」

我不用照鏡子.都知道自己臉上浮現三條線
當場不知如何反應是好…連開口說借過的勇氣也沒了
這位台灣人先生馬上說…「我真的長得很像泰國人嗎?」
JR:「#%!$^.....」恩恩啊啊不知怎回答
也許是這個剌激讓這位先生睡意全消吧@@…我們開始聊起天
知道他是要到泰國找朋友兼自助旅行、預計停留約十多天 <--- 這其實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聊天的過程中.他大概問了JR兩三次「我真的長得像泰國人嗎?」、「我同事都說我長得越來越像泰國人了」
J.R仍舊#%$@&…

下了飛機…總算結束冏事
搭乘接駁小巴士到航廈


(照片右方.是機場空調)
Jake告訴大家說
機場空調捨棄舊式冷煤空調,而是在機場下方挖超大水池.利用水循環達到冷卻效果
JR覺得好神奇噢.每幾公尺一台的微微涼風就可以讓整個機場那樣舒服又環保


由於我們要從曼谷轉機到清邁.並不在曼谷出關
而是依照指示牌走到轉機的櫃檯.並再一次查驗旅客的機票、護照、簽證
以及隨身行李的檢查後
才直接進入到泰國國內機場的免稅品、餐廳專區


從曼谷轉機到清邁之間
約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除了逛逛免稅店外.就在機場內吃午餐
在M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學麥當勞叔叔合掌
可愛的很


美食區就像百貨美食街一樣.有各式餐飲
看到賣泰國風味餐.當下有些心動
但聽到同行的旅人說…接下來幾天應該都會吃泰國菜
這句話把挑食、吃重覆東西很容易膩的我喚醒

因此捨棄熟悉的漢堡王、麥當勞
試試看沒吃過的PoPeYes


主餐大致上就是脆皮炸雞、薄皮嫩雞、炸魚片、"蝦"米花和漢堡
搭配薯條或薯泥與比司吉及一杯飲料.價格如照片所示


比司吉看起來很不錯吃!


飲料機沒有檸檬紅茶.而有草莓芬達


JR選擇是5號餐.主餐是炸魚片
附餐有比司吉、炸薯條.飲料選擇的是草莓芬達
沾醬除了炸魚用的白醬、抹比司吉的草莓醬與「甜辣醬」
附白醬的炸魚很大片份量十足.魚肉超細嫩也沒有土、腥味
大家分食後一致好評
炸薯條類似美式著條.口感超酥脆口味很重! 
比司吉略膩口些.但較可怕的是草莓芬達…一整個就是粉紅藥水嘛Orz

和同行的夥伴們一起分享餐點
也吃到淋了像肉醬的薯泥與炸雞
我個人還是偏愛口感紮實有咬勁的雞肉^__^


運氣蠻好的
在美食街找到搭國內線才有機會看見的蘇凡納布機場中庭旁之座位
在一片綠的環境下用餐.很舒服


那建築
不知是不是在泰國很多戶人家院子裡都會看見
類似土地公的家?


用完餐稍做休息後
就前往登機室準備搭飛往清邁的TG110


也許因為飛行時間較短.約1個小時又10分鐘
飛機上就沒特別先準備好毛毯與枕頭


餐盒也較簡單
一個沙拉麵包、一杯柳橙汁與蛋糕
空服人員依然會詢問是否需要咖啡、茶與飲料

恰巧.在這班飛機上和同行的旅人C座位劃在一起
所以鼓起勇氣小聊一下.弄清楚C怎麼稱呼
對記人有障礙的我…嘿~又跨出一步!

不過也很快就犯了「吃飽就想睡」的毛病…昏睡過去!


下飛機後
一樣進行例行檢查、領取行李
還有服務人員會幫你戴上花圈~

對了.補充說明一下
我們的行李箱直接從台灣拖運到清邁
也就是說會從第一台飛機掛到第二台去.到了清邁機場再領取就可以

出關後
立刻有電信業者來詢問是否需要電話SIM卡
而且JR遇到的這家turemove電信業真是佛心來著
他們在機場外.是直接送空卡 ---- 接電話免費之意!

一般手機或iPhone都有規格可
就像易(預)付卡一樣.只要照著說明書上輸入一連串號碼開卡就可以使用
JR先買了一張內含50B的電話卡.再到7-11加值140B的通話費
費率採以分計費‧打回台灣約一分鐘5Bath
比起貴鬆鬆、一分鐘40元起跳的漫遊.實在是太經濟的選擇了! 

買了電話卡.又要怎麼撥國際電話回台灣呢?
其實超簡單
只要拿起電話按 先按個「+」號+9「886(台灣國碼)」 +「(區碼去0)」+「電話號碼」.再按撥出就ok囉
例如打回台中好了,就是+8864xxxxxxxx(家裡電話)
打回台北,就是+8862xxxxxxxx(家裡電話)
打台灣的手機(以遠傳電信舉例)則是+886931xxxxxx

用完了直接到7-11就可以儲值.若擔心操作方法不正確就直接把手機給店員請他們幫忙也很ok!

解決了可以和女王熱線的問題後.心情大好啊!(轉圈圈)

(待續)


***此為泰國觀光局邀訪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