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排排中古世紀的拱柱


看這建築
會不會以為我們到了歐洲?


其實這是台中亞洲大學的體育館啦
以古羅馬競技場做為外貌


從過年前
和女孩就在計畫要去苗栗去玩耍
後又因故改期在過完年後出發

沒想到‧大年初五大夥開工
我竟然是開始感冒
本以為是過年那幾天工作太累才會全力酸痛與喉嚨痛
把狂拉肚子解釋成前一晚吃的酸辣麵太油
一直到發燒全身無力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幸好年假結束已有不少醫生開始看診…就醫後才知道自己也中鏢跟著流感…
燒退了‧換胃開始灼熱發炎

那幾天
很抱歉讓女孩一直擔憂掛心著
也謝謝女孩無微不至的照顧


而我們的苗栗行也在我禁食+體力不支的狀況下
硬生生取消了

但‧我們還是很想出去玩耶(吶喊)
於是‧開始查詢離我們較近的地點有哪些選擇
然後
我們被網路上一張張建築的照片吸引住了

所以‧來到了離我們四十分鐘車程外的亞洲大學


沒想到
這是一段「因禍得福」的開始

停好機車‧參觀完很有建築特色的體育館後
是一串串的驚喜迎接著我們


先是發現
大荷花池裡有為數不少的荷花正綻放著
仔細一瞧還有好多魚兒在水中悠游


接著又發現已經很少見的含羞草
興致勃勃和他玩耍了一會


除了垂在岸邊的柳條外
還從女孩口中‧認識了這開得甚密樹‧叫做艷紫荊
女孩告訴我‧台中種了很多艷紫荊

往後的幾天‧我開始注意到
台中真的有好多女孩說的艷紫荊噢!
也情不自禁地回想起
那天‧在陽光下‧女孩燦爛的笑容


正值寒假期間
偌大的校園像是被我們「包場」般
在小欖仁樹下
恣情的散散步曬曬冬陽
悠閒的很

拍下女孩心滿意足吃著林信一福堂鳳梨酥的樣子
真的是可愛極了


陸續漫遊行政大樓暨圖書館與管理中心的同時
在一棵高高的樹上發現了柿子?
和台北花博西安的庭園綁在樹上的柿子不同
是真的長在樹上耶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柿子樹 :)


長滿鮮黃色果實的金露花
不知能不能摘來吃:p

如果能吃‧我會更記得你!


來到了太極湖
湖中的睡蓮盛開著

在之前‧我還一直以為蓮花是夏天才有呢


我還是搞不清楚睡蓮和荷花
究竟怎麼分辯

但池中的美景
真教人百看不厭


看過了
才能真正體會書上說的
「出淤泥而不染」究竟是什麼模樣


我好喜歡女孩拍下的這張照片

雖然這時我已經開始體力不濟
賴在草地上不想動了
但心裡滿滿是幸福與平靜


走著走著
意外發現亞洲大學內
竟然還有玫瑰園耶


和女孩在帶剌的玫瑰叢裡
尋找不需在溫室裡悉心養護就能好好成長的玫瑰
這朵含苞待放的黃玫瑰是否顯得特別堅強


寧靜的校園‧滿地自然落葉
心裡很感恩‧身邊有這樣一個獨一無二的女孩

暗自在心裡約定‧要讓彼此都幸福!


亞洲大學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柳豐路500號
交通指引:台三線往霧峰方向‧至林森路後轉福新路‧至柳豐路後左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