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乎不只一次在格子裡提到,我喜歡金瓜石更甚九份多更多
除了喜歡雲霧在這片山海間的多變外
有部份原因是金瓜石的民宿、餐廳,都顯得低調安靜,在這山城裡不喧賓奪主

就如這天約了J,本只是打算在繁忙瑣事下偷空上山散步
在小徑中見著這紅磚屋,當下覺得真好看,
左右張望只想點著燈敞著門卻不見招牌,十分冒昧進入詢問
好險,非私人住宅


踏進屋內,不見人影
好一會兒才從側屋邊冒出人影
說了句隨便看、隨便坐,就又抱了堆木材到外頭庭院敲打去

在半露天天井下的畫板上看見了menu
供應著咖啡、茶,兩款鬆餅與咖哩雞肉、紅燒牛腩飯












每張椅子望去,每個角度都自有一片風景
光是選擇在哪落坐,就足以令人三心兩意
後,我十分任性地選擇窗邊的長廊坐下,貪圖著這難得的陽光與沁涼空氣


微微聽見廚房磨豆,煮咖啡時器具的碰撞聲
好一會兒,老闆送上J點的焦糖熱咖啡


一杯被我拍照拍到冷掉,奶泡盡塌,還抓不到自己想要的感覺
卻讓平時只愛熱咖啡的J,還不嫌棄地說不差,我想應該是真的不差吧XD


隨後是鮮奶油鬆餅
看慣其它擺盤花俏的鬆餅,回頭再看這只輕灑糖粉、平凡無奇的鬆餅時,當下是有些擔心
沒想到這外脆內緊實的鬆餅,越嚼越香
即使吃到最後已冷,仍保有幾分酥酥口感

對於食物,我是有些抱歉於無法多做詳述
因為我的心思都在這屋子的各個角落中






屋內的小房間裡,也可自由落坐隨意參觀
換個坐位,看見不同角度,感受截然不同的心情




牆邊柱子櫃子上,掛著擺著好些陶藝作品
質樸耐看,不俗套
若有來,請坐在天井下的這張桌子旁,抬頭近看遠眺






也許是老闆發現我對這家店產生好感
所以看似沉默的老闆,竟打開了話匣子
對著我們娓娓道來當初他租下這間只有鐵皮、少許磚牆的房子後,是如何一點一滴慢慢自己做成現在這模樣
我從中感覺到,他是打從心底真正喜歡金瓜石、喜歡這屋子的每個角落


仔細想想,除了工作
我不曾在一家店待上這麼長的時間
而聽著老闆口氣平和又是如此真誠說著故事說著未來期望
我是打從心中感動與敬佩的



晚安,金瓜石
晚安,這恬靜卻充滿夢想實踐力的紅磚屋




後記

拜訪時間:2013.2.4 (星期一)
位置在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過了黃金博物館循著勸濟堂指標往前走約300公尺
沒有固定的公休日,一切看緣份

在這,請好好感受這緩慢的步調、這沉靜的美好和與自然融合的氛圍
我與老闆都擔心著這麼一件事,會不會生意好了,客人的喧鬧也讓味道跑了
希望,我們都是能品味並保留他的,好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