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溯溪! 大家都覺得我瘋了!

在1月上旬時接到花蓮溯溪專家好野人團隊的邀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敲定在1/27、28成行
正當大家在低溫下披著羽絨衣狂嗑薑母鴨麻油雞恨不得一天24小時都裹在棉被裡時,我和J正在前往花蓮的火車上
準備在冰冷的激流中,熱、血、沸、騰!


早上九點半,好野人家的頭目海盜哥開著車到火車站接我們,和高雄五十嵐參加員工旅遊的夥伴們一起前往溯溪勝地砂婆礑
教練們依照事前登記的資料,分發合身的安全帽、防寒衣、溯溪鞋與救生衣等裝備,可在更衣帳裡換裝


教練將大家集合起來示範互助動作,並再三叮嚀溯溪注意事項
才讓這一群懷著興奮心情,早已按捺不住的年輕人們
正式,出發!!


在淺水處適應水溫時,對山的那頭一片雲霧飄渺令我看得入迷
站在這好山好水的花蓮,就不難明白終日想往山裡去河裡跳的心情




海盜哥率領著大家體驗好野人式的滿清十大酷刑
立正站好,猛力往前一跳抓住鐵板
(說話,我距離上一次的立定跳遠少說也有10年以上了吧,(遠目狀))
學鮭魚不怕困難、努力向上逆游一樣,往上扭動到爬上岸 (所以在一旁觀看的海盜哥是蔣公嗎?)


需要再長高10公分的我,無論怎麼跳都抓不到鐵板上的凹槽啊 (淒涼)
而手長腳長的J像是魚躍龍門般一次升級







滿清十大酷刑之二,好冷好冷好冷好冷冷冷~~~~~~保證牙齒就像響板一樣咔咔作響




緊抓著繩子,踩在溼滑的岩石上攀爬
人生,就是要像今天這樣不斷往上爬 ( 頁教授,我開悟了)


教練把郎拖下水,係啥咪縱控啊?? 
吼爛擱羞況蕊企


救郎喔!! 係犯瞎咪罪
吶欸呷依放水流啦


看到大家臉上驚恐的表情了吧!
躺在那裡心裡真的亂緊張一把的~想不到在順水而流時很剌激好玩


只是放水流怎麼夠,野人很忙還要拍廣告
巢檸檬茶大家喝過吧? 是的! 我們要開第二季!

一月初才去大漢橋高空彈跳的我們,少了彈力繩的加持
在教練抓著我救生衣上的束帶,下往後躺指示時,深刻體會到自己的腰腿有多麼僵硬


啪一聲,「清心~涼快~凍起來~啦啦啦」






就在大家不怕苦不怕難,從這個山頭翻過那個山頭
就是為了在目的地那碗傳說中喝了會令人感動到痛哭流涕的燒燙燙熱湯…




就像打電動一樣,這關過完還有下關要挑戰破解
必要時,海盜哥不惜伸出他強而有力緊結修長(喂~畫錯重點了吧!!) 當大家的墊腳石

在教練群都會先親自示範做確保,還在旁技術指導之下,我們一關接著一關過
好不容易抵達了終點


萬萬沒想到,在到達之際
海盜哥說出一句有如晴天劈靂「要跳,才有飯吃!」的話
現場像是被雷公打到般哀嚎聲四起…


「會死嗎? 不會死!!」、「怕什麼? 有什麼好怕的?!」、「你要突破自己的心魔!!」
就在海盜哥的精神喊話,「我、要、交、女朋友~」出現了這樣的回應下
一開始不敢跳的也都往奮力往下一跳!


是的,頁教授有說過,恐懼是無形的
是的,我們可以吃飯了
是的,我們可以吃飯了
是的,我們可以吃飯了
是的,我們可以吃飯了
是的,我們可以吃飯了
是的,我們可以吃飯了
是的,我們可以吃飯了
是的,我們可以吃飯了
我們終於可以吃飯了





好野人煮了兩鍋麻油雞火鍋
冷到不行牙齒猛打顫的我們嗑了好幾碗
玉米青菜丸子冬粉…料多實在飽到深夜我和J還在哀怨竟然吃不下晚餐,錯過了花蓮美食
附餐咖啡奶茶甜點,一樣也不少
最後,一大群人吃不完還有勞教練揹下山

而且海盜哥還教大家如何運用大自然,不需半滴清潔劑就能將油膩膩的碗筷清洗乾淨


整個溯溪行程並不因下山而結束
好野人還帶大家去買隱藏版小吃,花蓮甜燒餅
並請大家品嚐來花蓮必吃的爆漿炸彈蔥油餅
才暫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